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他在华娶妻生子买房买车 现在却想回非洲了(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25  腾讯


  在广州经商近10年的非洲黑人小龙有一个温馨的四口之家,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深谙中国人做生意门道,但他依然想离开中国。随着美元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打击,政府对待非洲客商越发严苛的签证和管理,还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非洲经商,来中国淘金的黑人不少都萌生去意。近期,小龙决定带着中国妻子和两个儿子一起离开中国,回到西非国家多哥。

  小龙初到广州时曾遭遇种种不顺。有次他到岗顶买电脑后想搭公车回石井,他在车站花了三个小时未能搭讪一个中国人。十年之后,回顾此事,被称为“中国通”的他说,“我当时没有感觉不好,我知道自己必须来这里做事,所以这些东西我无所谓。”

  小龙看到新机器,都会拍照发回非洲,看看客人有没有兴趣要,他做生意的方式就是看到新的商品就去了解这是什么,然后介绍给非洲的客户中国有这些新玩意可买,这些商品大到发动机、电视,小至电灯、手表,无所不有。

  老婆生病没办法带两个孩子,小龙就把比较调皮的弟弟带在身边,但是他没多少时间照顾他。

  一间批发玩具的店,是弟弟最爱的地方,可惜没玩五分钟,爸爸就谈完生意要走了,弟弟问爸爸怎么不谈久一点。

  小龙对孩子很严厉,也有人劝他对小孩不要这么严厉,他就会说不行,因为这是非洲的小孩。图为弟弟被罚跪。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电击治疗“网瘾”十年 看镜头中的治疗中心(组图)
下一篇:女大学生徐玉玉之死 当地教育部门或是帮凶(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