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敦促特鲁多敞开投资大门(图)

www.sinoca.com 2016-10-19  温哥华港湾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国际访问团加拿大站团长周二说﹐他会催促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向中国敞开加拿大贸易与投资大门。

  俱乐部访问团一名团员则说﹐他希望注资加拿大洁净科技公司。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多名成员周二会晤杜鲁多﹐这是不足两个月的第二次。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问团团长马蔚华(Ma Weihua)对加新社说﹐中国企业家会催促杜鲁多﹐放宽他们眼中"过度严格的规例"﹐那些规例令中国投资者却步。

  马蔚华透过传译员说﹕"(杜鲁多)他说得很清楚﹐他支持两国企业合作。

  "那么﹐我想我们今天把握这个机会﹐向他表达我们的一些要求﹐还有我们关注的问题。"

_18ajw105.jpg

  商家指外国买家税"不公平"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员出席经济发展机构Invest Ottawa主办的午餐会﹐主题是释放中加创新合作的新动能﹐马蔚华特别提到卑诗省新税﹐指卑诗省针对外国房地产投资者﹐徵收物业转让税﹐压抑温哥华火热楼价﹐那样的措施对外国买家"不公平"。

  访问团成员﹑中国房地产巨擘胡葆森(Frank Wu)周一在满地可说﹐卑诗省徵收15%物业转让税﹐他的顾客感到困惑 ﹐他打算向杜鲁多提出这个问题。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也带来一些议题﹐与加方代表商讨。

  马蔚华说﹐企业家团体鼓励杜鲁多﹐在政府审批程序创建"更有利条件"﹐开放更多产业给中国公司投资﹐但他没详述他的要求。

  他指出﹐他们希望两国取得"双赢局面"﹐结合中国庞大市场及资金﹐与加拿大人才及尖端科技。

  企业家也盼望在加拿大各地发展关系﹐马蔚华说﹕"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是搭桥﹐建立那些关系。"

  加拿大洁净科技公司﹐可能是中国企业精英投资的下一个重大项目。

  信中利资本集团(ChinaEquity Group Inc.)是中国顶尖独立风险投资公司﹐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Wang Chaoyong)说﹕"天然资源此时不是我们的优先急务﹐我们更有兴趣投资环境科技﹑洁净科技(与)创新产业﹐例如创意工业。"

  汪潮涌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节目访问时说﹕"加拿大产品﹑品牌与创新设计﹐在中国很流行﹐我们看见加拿大产品与中国市场的协同效益。"

  他解释说﹐假如一些公司的产品和系统能打进中国庞大市场﹐他的公司希望成为少数股东。

  他指出﹐他察觉中﹑加经济合作方面有新的意愿。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Tsinghua Holdings Co. Ltd.)董事长徐井宏(Xu Jinghong)是俱乐部成员﹐他的投资公司看好加拿大科技机会。他希望杜鲁多政府支持﹐加拿大与温哥华地区华商设立联合基金﹐ 寻求更多商机。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由中国50大企业组成﹐每年总收入5,850亿元﹐这次访问加拿大﹐行程包括多个高层会议﹐与加国商界及政治精英洽谈。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机场过夜指南盘点“最好睡机场”温哥华第九
下一篇:阿省退休筑路工程师自费修路却被管理当局告(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