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一位华裔父亲求助:谁能帮帮我见儿子一面(图)

www.sinoca.com 2016-10-17  加国无忧


  因为家庭纠纷,多伦多华裔男子岳先生与妻子发生矛盾,妻子动手打人,岳先生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导致妻子被逮捕并被法庭禁止接近岳先生,家庭由此破裂。

  由于CAS的介入岳先生失去了儿子的监护权,为了能见儿子一面岳先生苦苦挣扎了近一年的时间,他求助媒体,希望通过媒体,找到一个类似人权组织或其他社会机构,能有好心的社工帮忙把孩子从妻子的家里送到半英里外的监护中心,这样他就可以与儿子团聚了。

  孩子被带走前和爷爷奶奶玩耍

  9月30日,51网发表了《被老婆殴打华裔男子报警:结果悲剧了》一文,介绍了岳先生遭遇家庭不幸的经历。

  岳先生是多伦多一家公司的职员,2015年11月5日这一天,他的儿子被CAS工作人员带领4名全副武装的警察从家里抢走,从那时起到现在岳先生就没有见过儿子。

  据岳先生介绍,他在多伦多有一份稳定的专业工作,在父母的资助下他早早就买了一栋独立房子,应该说条件还不错。他和妻子两个人是在多伦多通过网络认识的,很快就结婚并有了孩子,两个人共同生活了三年。本来一家人的小日子过得还算过得去。

  两个人的矛盾起因于岳先生业余炒股票导致一些亏损,虽然亏损不至于影响家庭生活,但妻子因此变得怒不可遏,经常恶言恶语相向,而且妻子脾气暴烈,经常对岳先生大打出手。岳先生自知理亏,对妻子的愤怒则是能忍就忍,没想到妻子不仅不因此收手,反而是变本加厉。

  有一次两个人一言不合,妻子飞起一脚踹飞了岳先生的眼镜,差点导致其重伤。所幸虽然踢烂了眼镜但岳先生双眼完好,只有一些轻度的刮伤。岳先生说,从那时开始,打人成了家常便饭。

  孩子出生后妻子休长假,导致她两年没有上班,重新回到工作中也让她倍感压力,岳先生理解妻子情绪上的暴躁,经常当着自己父母的面骂人他也是一再忍让,但是时不时动手打人还是让他无所适从。

  2015年10月31日,妻子再次当着自己父母的面骂岳先生,岳先生回敬了几句,妻子便再次动手。无奈之下岳先生拨打了911。岳先生当时并不知道拨打911的厉害,只是觉得只有警察才能让妻子停手。

  警察到了家里后,看到岳先生依然鲜血淋漓的右臂,马上把妻子从家里带走了。岳先生以为警察教育一下妻子这事就拉倒了,毕竟不是什么要命的伤害。他没想到警察带走妻子后紧跟着就是一个法庭禁令限制妻子回家。岳先生有些后悔了,因为妻子不能和孩子生活在一起,这当妈的心情该有多难受啊。事已至此,后悔来不及了,好在禁令只有7个月,岳先生希望经过这几个月的折磨,妻子能收敛一下,以后一家人好好过日子。

  妻子被带走几天后,2015年11月5日上午,CAS工作人员来到岳先生家里,说他妻子需要探视权,岳先生当即答应,并约好每个周末的两个白天妻子都可以和孩子在一起。然而岳先生做梦也想不到,就在同一天晚上,还是那个CAS工作人员带领4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来到他家里,CAS工作人员问岳先生:你的妈妈是否将孩子放在门口让孩子哭泣?岳先生想都没想就回答了:Yes。警察二话不说,当即带走了他的儿子,整个过程连一分钟都不到。

  事后岳先生得知,这是妻子的报复行动。孩子被CAS交到妻子手里,岳先生申请了探视权,接下来的三个星期的周末,岳先生从妻子那里把孩子接回来,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度过短暂家庭团聚时光。对岳先生一家来说,三周六次的探视就像是一种恩赐,妻子百般刁难,最后干脆以各种理由推拖不让岳先生全家见孩子。

  最后岳先生提出离婚。因为离婚过程中冲动发生争吵,岳先生被对方指控有精神病,需要检查。半年后岳先生终于拿到了CAMH关于他没有精神病的鉴定结果。

  实际上检方早在今年8月就已经应岳先生妻子的要求修改了禁令,允许她可以带着孩子到监护中心与岳先生相见,但岳先生的妻子并没有在该文件上签字,实际上就等于是没有执行。岳先生认为妻子故意在拖延时间,一方面从岳先生手里拿到孩子的抚养费,一方面希望造成孩子与岳先生无法见面的事实,切断父子之间的联系。

  岳先生说,他没有别的要求,只是想见见自己的儿子,所以他求助社工可以帮忙把儿子从妻子的家中送到半英里外的监护中心,这样他就可以与儿子团聚了。如果有社会组织可以帮忙请直接联系岳先生,电邮: zmyue10@gmail.com。

  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旁观者无法评论是非,但孩子见父亲的权利不应该被人为剥夺,解决夫妻间的矛盾夫妻任何一方都不应该以孩子作为筹码,实际上这样做对孩子的成长是很不利的。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瑞典要求禁止加拿大活龙虾进口 欧盟驳回(图)
下一篇:安省71岁老男人购买海外儿童色情品 已被拘捕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