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一男子30年如一日 情人节写诗送妻(图)

www.sinoca.com 2016-10-17  世界日报


  多伦多一名男子过去30年,年年在情人节写情诗给妻子,并刊登报纸。但这样浪漫的事,明年将无以为继。因为,为爱妻写诗30年如一日的男子惠特尼,上个月过世,享寿87岁。

  中央社报导,惠特尼(Joe Whitney)过去30年都是选在多伦多星报刊登写给妻子贝克丝特(Diana Baxter)的情诗。他刻意不注明诗是写给谁,在报纸寻找这首诗,成了这对结缡35年的恩爱夫妻、在2月14日情人节最特别的游戏。后来,就连贝克丝特的朋友也一起加入寻找情诗的行列。

  多伦多星报15日揭露这则动人的故事,同时提到惠特尼是什么样的人。

  原来,1928年出生在英国伦敦的惠特尼是一位地理学家,最有兴趣的研究领域是中国。他专精土壤侵蚀、废土管理等。惠特尼曾在香港、日本和加拿大任教。多伦多大学地理系的「中国地理」课程,就是他在1969年创设。

为妻子书写情人节情诗刊登在报纸、30年如一日的多伦多大学地理系名誉退休教授惠特尼,9月过世。 (取材自多伦多星报)

  30年如一日的多伦多大学地理系名誉退休教授惠特尼,9月过世。

  惠特尼因为曾在香港任教过12年,会说流利的广东话。

  他的妻子贝克丝特说,「他很浪漫,是个真正的绅士;对世界有着无穷的兴趣,永远都在追求新鲜事物。」

  据报导,惠特尼1993年自多伦多大学退休后,继续在世界各地旅行、研究和出版。他常保年轻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被朋友视为是老年人的楷模。今年5月,当他被确诊罹患黑色素瘤时,亲友都相当震惊。

  9月2日惠特尼逝世后,他的家人遵照他的遗愿,准备明年在卑诗省举办盛大的家族团圆大会,并将他所有的作品集结问世。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密西沙加发生三车相撞案 老妇重伤被困车中
下一篇:注册教育储蓄计划 竟只有不到一半父母参与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