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多伦多北约克房价疯涨 当地议员吁征税外国买家

www.sinoca.com 2016-10-16  加国无忧


  多伦多北约克向来是买房置业的黄金地带,尤其是Willowdale社区,近几年房价更是疯涨,而且这里也是推倒重建的热门投资地。这样的情形让当地市议员都已按耐不住,强烈建议多伦多要对那些来专门来投资的外国买家征收“土地转让税(Land Speculation Tax)”。

  多伦多第23选区市议员John Filion表示,Willowdale社区的独立房价格已经完全涨疯了,在外国资金的注入下,一直涨个不停。另一位市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此前曾呼吁要给外国买家收税,并对市民做了调查,发现大部分多伦多民众支持这个做法。现在Filion也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他认为,这个措施应该只针对那些仅为了投资炒卖的外国买家。

  他说,如果一些外国买家将来要搬到多伦多,并住在这个房子里,那么可以不用额外交税。只可惜,眼下在Willowdale成交的房子,绝大部分都是被用来买卖投资的,导致现在多伦多没有一处社区的独立屋像Willowdale这样热门,而且几乎每一栋交易的房子不是将来可以用于推倒重建,就是已经翻建而成的又大又新的独立屋。

  据他了解,现在Willowdale里一套可翻建的独立房价格都在200万以上,而推倒后新建的房房价格则更高,近期成交的一套推倒重建后的新房价格已经达到380万。而对比十年前,一套可翻建的独立价格不到50万,新建屋的价格也在150万以下。他说,最可怕的是,人们看不到这种涨价趋势的尽头,每次都会被创新高的价格吓到。

  BC省在8月时实行了针对海外买家额外征收15%物业转让税的政策,近日詹嘉礼也表示有52%的受访多伦多居民支持这一做法,他将动议多伦多市议会也采取类似政策来冷却多伦多的楼市。现在多伦多市区内独立屋的均价已将近130万元。

  据明报报道,詹嘉礼日前在出席一次社区活动中表示,已经把民意带到了市议会,而且也得到了积极的反应。但这议案还需要获得多数议员支持,他计划最快将在明年四月获得议会批准。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华裔警察30年破案无数 传奇功绩获颁勋章
下一篇:滑铁卢大学高管被曝给工作7小时的丈母娘发14万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