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3名少女接连自杀 同社区20名原住民孩子高危

www.sinoca.com 2016-10-15  加国无忧


  最近原住民社区又传出少女接连自杀事件,这次发生在萨省(Saskatchewan)两个原住民部落,包括La Ronge和Stanley Mission,她们的年龄在12-14岁之间;更令部落酋长担忧的是,这两个部落还有至少20名原住民孩子处于“高危”时期,他们也考虑走同样的自己了结生命之路。

  部落酋长之一的Tammy Cook-Searson(下图)表示,这些花季孩子尚未成人就选择自杀之路,令社区居民震惊,父母和亲友们更是伤心欲绝。三位死者的葬礼将分别在今天和周六下午举行。

  这位酋长还说,她一直与失去孩子们的家长联络,希望他们能够相互支持,度过难关。而这些家庭也向她建议,部落中不少孩子因三名少女的突然离去可能非常伤心,因此现在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他们身上,不仅着眼于现在,也要着眼于未来。

  两个部落还有至少20名孩子有自杀念头

  Cook-Searson表示,对社区而言,现在还不能只是沉浸于悲痛之中,更重要的是如何阻止悲剧继续重演。经专业人士初步检查显示,这两个部落还有至少20名孩子有自杀念头,他们被列为“高危”人群。

  社区现在已经采取行动,其中部分人被送到 Prince Albert和Saskatoon,由那里的精神科医生进行评估,还有部分人或被送回家中,或是集中在一起,进行“重点保护”,其中包括一对一的教育和开导等措施。而社区中心和青年活动中心则是24小时开放,有医务人员和心理导师轮流值班。

stanley mission

  加拿大原住民社区的自杀潮

  就在今年4月,安省北部的原住民部落 Attawapiskat First Nation同一天内发生11起自杀未遂事件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悉该社区共有居民2,000人,仅今年3月一个月内就发生了28起自杀未遂事件。而自去年9月至今,该社区有100多人都有过自杀企图,其中1人自杀身亡,欲自杀者中最年轻的才11岁,最年长的71岁。

  今年年初,曼省的另一原住民社区在2个月内有6人因自杀死亡,且在2周内发生了140起自杀未遂事件。

  加拿大原住民约14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4%,贫穷率高于其他族群,平均寿命也比较低。原住民青少年的自杀率至少是非原住民青少年的10倍,年轻女性自杀的比率更是其它非原住民年轻女性的21倍,自杀与自残是44岁以下原住民的主要死因之一。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分析说,引发原住民自杀及企图自杀潮的诱因包括贫困、吸毒、遭受身体虐待或者性虐待,以及在学校遭受欺凌等。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注射肉毒杆菌Botox风靡女人圈 卫生部警告风险
下一篇:前阿尔伯塔省长普伦蒂斯因飞机失事意外丧生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