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中国顶级富豪组团碾压多伦多

www.sinoca.com 2016-10-13  加国无忧


  G20前夕,加拿大总理小杜鲁多抵达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与中国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公开交流。现在仅仅过去一个多月时间,这个代表中国顶级富豪群体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就将赴多伦多、渥太华、温哥华和蒙特利尔进行为期8天的回访。

  这是该富豪团首次访问加拿大。

  据英文媒体《环球邮报》的报道,中国企业家俱乐部(China Entrepreneur Club)是全球最顶级的俱乐部之一,50名成员的公司总收入达到每年6000亿美元。

  去年,中国公司共计在海外投资1180亿美元,这个数字在接下来几年中将会不断膨胀,加拿大也面临着一个两难的问题——该把多少高科技企业交到中国人手里?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与潘基文秘书长会晤合影(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参与这次加拿大之行的大佬们涉足房地产、数码科技、旅游、铁路、私募基金和时尚行业,其中包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国、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等。

  该团将于10月16日(周日)从北京直飞蒙特利尔,并于10月19日(周三)抵达多伦多。他们在多伦多的行程以“金融商务”为主题,包括多伦多金融服务联盟(TFSA)圆桌研讨会、中加商业领袖圆桌对话、参观庞巴迪多伦多商务机工厂,及GIC金融平台社交晚宴。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这次访加的其他活动还包括——对话加拿大总理小杜鲁多、参加渥太华政商领袖午餐会、参访太阳马戏团、观看冰球赛、参访加拿大国家粒子与核物理实验室等。

  据《环球邮报》报道,俱乐部还与安省省长韦恩安排了见面会。

  阿尔伯塔作为中国富豪一度最感兴趣的地区,这次却并没有出现在行程表中。2013年,中海油收购了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笔收购项目。但如今的中国企业不仅仅聚焦在海外房产、能源,而是更愿意学习西方的科学和技术,用以更好地发展国内经济。

  去年11月,清华控股在温哥华正式落成了中加清洁技术创新中心,同时与SFU和UBC合作,目标是把中国热钱投入加拿大的科技行业,同时也为加拿大小型企业提供更为宽广的市场。创新中心的负责人William Li表示,如果中国富豪能够有机会投资一家Uber这样的公司,那么他们会发现,这比买房投资更令人激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最大破产案 北电73亿资产争夺战锤音落定
下一篇:诈骗陷阱 小心汽车涂广告每星期入袋3百块(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