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维权团体找到反对C-24法律的依据(图)

www.sinoca.com 2016-09-28  RCI


  加拿大的民权团体和移民律师说,按照上一届政府通过的关于取消国籍的C-24法律,加拿大民主机构部长玛丽亚姆.蒙赛福完全可能在无法申辩的情况下被取消加拿大国籍,甚至被递解出境。

  《环球邮报》上个星期报道说,蒙赛福的出生地是伊朗,并不是她一向所说的阿富汗。蒙赛福本人表示她母亲从未觉得有必要纠正她。因为她出生的城市离阿富汗不过300多公里,她也从未获得过伊朗国籍,一直是阿富汗公民。蒙赛福11岁时来到加拿大。移民律师沃德曼说,如果她在难民申请中填写的出生地不实,而且这个信息对她的申请被批准起到了作用,那么按照C-24法律,不论这是否属于不小心犯的错误,她都可以被取消加拿大国籍,甚至被递解出境。

  加拿大难民律师协会和BC省公民自由协会已经向法院控告这项法规违反加拿大宪法。最让维权人士觉得不公平的地方是当事人没有申诉机会。自由党在反对党位置上曾经反对这项法律,但是上台后却迟迟不履行修改它的承诺。维权团体因此大为不满。

  蒙赛福11岁时来到加拿大。移民律师沃德曼说,如果她在难民申请中填写的出生地不实,而且这个信息对她的申请被批准起到了作用,那么按照C-24法律,不论这是否属于不小心犯的错误,她都可以被取消加拿大国籍,甚至被递解出境。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蒙特利尔出租车司机将举行新一波抗议行动
下一篇:读论语学传统文化 温哥华华人到底想干啥?(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