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连英语都不会说的中国老太 感动整个加拿大(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23  


  最近,一则温暖的故事让一位68岁的中国老太火遍了北美的社交网络。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9月14日刊登一篇加拿大81岁老太安吉·莫里斯(Angie Morris)的文章,说的是自己和中国邻居的故事。

  在这篇名为《我的邻居不懂英文,但她的善心无需翻译》的文章里,安吉·莫里斯讲述了68岁的中国女邻居每天坚持为病中的自己送饭的故事。

  81岁的安吉·莫里斯,一位成长于战时的英国老太太,现在居住在温哥华,她身体虚弱,即将做心脏手术,有时连上街买菜都成问题。

  而故事的主人公——来自中国上海的温老太太,为了照顾外孙移居加拿大,刚好住在了安吉·莫里斯的隔壁。两个人之间的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文章开头,安吉·莫里斯这样写道:

  ”我家门铃在上午11点响了。门口站着一位中国老太太,她很瘦小,她一手牵着一个小男孩,另一只手拿着牛皮纸袋。小男孩正害怕地往后缩,因为我的黄色拉布拉多狗正试图热情地迎接他。我认识这位太太,她不是第一次到访。她是男孩的祖母,她的女儿去年十月买下了隔壁的这所大房子。”

  老太太的牛皮纸袋里,是她精心烹饪的中国菜:一个装有热汤的保温瓶和一个不锈钢容器,里面有米饭,蔬菜和鸡肉,猪肉或虾,有时还有煎饼。

  原来,在得知莫里斯身体虚弱后,温老太便决定每天给莫里斯送饭,而这,让莫里斯一度很为难。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别忽视了李克强对小特鲁多的拍肩鼓励(组图)
下一篇:霜叶红于二月花 安省旅游局枫叶颜色变化报告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