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两情人密谋杀害双方配偶 一齐被判三年

www.sinoca.com 2016-09-03  加国无忧


  加拿大一对情人共同密谋“干掉”对方配偶的计划,尽管他们并未真正开始行动,但是仍被判以三年的监禁。

  据本地英文媒体CBC报道,这对情人分别是安吉拉(Angela Nicholson)及科提斯(Curtis Vey),两人各自都有配偶。在2013年7月1日,科提斯的妻子碧姬(Brigitte Vey)将录音设备放到厨房餐桌下,录到了两人密谋要“干掉”对方配偶的计划。

  两人的计划是,先在科提斯家放火烧死碧姬;然后再下药毒害安吉拉的丈夫泰勒(Jim Taylor)。在录音中,两人详细讨论了如何布置现场,制造成是意外的样子,甚至说到“记得带上手套”。

  碧姬说,她听到录音后非常震惊,一想到枕边人有那样的心肠,又非常害怕,于是就将资料交给了警方。

  警方随即将安吉拉和科提斯拘捕。在拘留所中,一名便衣向安吉拉套口供,后者又陈述了自己曾上网搜索如何制造一起火灾等细节,只是由于太“胆怯”,不敢行动。

  鉴于以上证据,警方控告两人预谋杀人的罪名。

  在庭上,辩方律师一再强调,两人只是嘴上讨论一下(谋杀)而已,从来没有要真正行动,但是在今年6月份,陪审团依然判二人罪名成立。

  本周五(9月2日),本案进入量刑聆讯阶段,控辩双方又为两人了刑期而展开激烈辩论。

  检察官奥康纳女士(Lori O'Connor)表示,这宗案件很难判刑,因为萨省无先例可援。接着她谈及省内家庭暴力问题,要求法官量刑6年。

  辩方律师则再度强调,两人只是谈论如何杀人,无意付诸行动。事实上,检察官也从未证实杀人计划确有实现,一切都是停留在“阴谋阶段”。他希望,科提斯和安吉拉能够被从轻判处16个月和6个月。

  在聆听了双方的发言后,法官(Justice Martin Popescul)判处两人负同等刑责,均需入狱3年。同时,它们还被禁止拥有枪械、提交DNA样本,另缴付400元受害人附加费。

  法官又说,两名被告心悔改,大抵不会再犯案。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唐人街100年前啥样?震撼对比照现沧桑历史(组图)
下一篇:如果美国退出北美自贸协定 加拿大将会怎么样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