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十字弓射杀母兄 嫌犯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图)

www.sinoca.com 2016-08-31  加国无忧


  本月25日,多伦多士嘉堡发生的“十字弩凶杀案”已引发全国关注。35岁的嫌犯雷恩(Brett Anthony Ryan),涉嫌先在车库用绳子勒死母亲,再以十字弓射杀了两位兄弟。很多人看了新闻之后,一个大大的问号浮上心头,这个雷恩究竟是什么人、经历过什么事情,竟然对亲人如此残忍。

  本周三(8月31日),本地英文媒体CBC通过检索雷恩的假释报告(parole documents )和破产文件,向人们揭露了他的过去。

Brett Ryan, 35, was charged with three counts of first-degree murder on Friday.

  雷恩上过大学,但是成绩不太好,先后有过两段恋爱关系,但都以被对方抛弃告终。这个经历让他对爱情没什么安全感,喜欢在恋人身上大把花钱以挽留住对方,结果弄得债台高筑(欠了信用卡公司6万),还得了抑郁症。为了还债并维持奢侈的生活,他铤而走险,打起了银行的主意。

  从07年开始,雷恩连续打劫了大多伦多地区的14家银行。由于作案时他会乔装打扮,有时用绷带,有时用假胡子,因此得了个“假胡子强盗”的外号。

  不过,同那些暴力劫匪不一样的是,雷恩打劫银行的方式很“安静”。他一般会很平静地走到柜台前,递进去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有枪,请往我的包里放两三千块钱”,拿到钱后立刻逃之夭夭。因此,尽管他打劫了多达14家银行,但是总额只有2.8万元。

  在2009年4月,雷恩在第14次打劫时终于被警察抓获。警方仔细搜查了雷恩,没有发现任何武器,只有一个辣椒喷雾器,所以控以他16项较轻的罪名。被捕后,雷恩接受了精神评估,并向医生坦承了之前失败的“罗曼史”。医生诊断,雷恩没有暴力倾向(aggression or violence),但是有抑郁症,“并可能恶化”。2009年1月,法庭判雷恩打劫等罪名成立,判处3年9个月的监禁。

brett ryan crossbow

  入狱后的雷恩表现出了一副改过自新的样子。他积极接受心理治疗,学习如何控制情绪,重建了同家人(父、母,以及三个兄弟)之间的关系。服刑还不到一年,他就获得了白天自由行动的许可,这让他得以有时间在餐馆打工和修习大学课程。

  鉴于长期以来的良好表现,在2010年11月,雷恩获得完全假释(Full parole)资格。雷恩对假释委员会表示,他对先前所犯下的罪行深深悔恨,而委员会在保释报告中也给了他很高的评价:没有毒瘾、没有心理问题和反社会人格、没有暴力倾向、有可靠的家庭支持。他们认为,他过去的罪行属于不小心失足,重蹈覆辙的几率非常低,所以完全可以重返社会。

  雷恩入狱的时候债务累累,离开时已经无债一身轻。在服刑期间,他宣布了个人破产,得以免除6万元的信用卡债务。可以说,当时只有29岁的他前途一片光明。事实上,他对自己也有一个良好计划,打算开一家装修公司,再修一个生物物理学的学位。

Chris Ryan

  死者之一、雷恩的哥哥克里斯。

  在雷恩出狱后的6年里发生了什么,现在媒体掌握的信息很少,只知道在他出狱的两年后,其父因病逝世。此外,雷恩还有一个未婚妻。两人似乎从2011年开始交往,原定在9月16日举行婚礼。

  可是在距婚礼还不到一个月的时候,雷恩竟对母亲和两个兄弟下毒手,究竟是什么让他如此残忍、甚至罔顾亲情?也许在开审之后,我们会知道答案。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五岁男孩头部受重创致死 被捕的祖父竟是生父
下一篇:盘点加拿大10大最富社区 多伦多就占了一半(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