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国经济萎缩7年来最糟 下半年增长靠政府拉动

www.sinoca.com 2016-08-31  加国无忧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加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陷入萎缩,是七年来最差的表现。

  统计局表示,截止6月的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下跌了1.6%,主要是因为阿省Fort McMurray的一场严重火灾。

  这是自2009年加拿大陷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萎缩,也比经济师预期的萎缩1.5%更严重。

  出口大幅下跌

  在经济各领域中,出口下跌达4.5%。其中能源产品出口下跌7.5%,机动车和零部件出口下跌5.8%。

  第二季度的萎缩主要出现在5月份,因阿省大火和大批人员撤离,原油和天然气产品在5月下跌了0.6%,是近七年来最大的月跌幅。

  加拿大中央银行预期,这场火灾导致第二季度GDP削减了1.1个百分点。

  阿省火灾不过经济萎缩的唯一因素。

  “火灾前经济已经显现疲软。”

  道明银行资深经济师Leslie Preston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多数经济领域增长不理想,包括消费者支出不振,商业投资减少,出口下降等。”

  本月初,央行公布6月份商品贸易赤字达到破纪录的36亿元。

  丰业银行经济部门也指出,有关数字表明第二季度的经济非常疲软。

  下半年增长靠牛奶金和政府投入

  不过,6月份GDP较5月增长了0.4%,部分原因是油砂矿已恢复生产。这是第三季度经济表现的一个好兆头,央行预期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年率为3.5%。

  央行也表示,7月份发放的首笔儿童福利金(牛奶金),也有助于增加消费者开支,拉动经济增长。

  帝国商业银行(CIBC)经济师Nick Exarhos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联邦政府,包括牛奶金支票以及数十亿元的基础投资。

  “不过出口等其他领域都面临阻力。”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将试点无条件全民发钱
下一篇:支票入账后发现有假 八旬老太被银行抽款封账户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