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琅琊榜武指家暴 加籍妻子求助外交部争子抚养权

www.sinoca.com 2016-08-20  加国无忧


  《琅琊榜》武术指导刘杰对妻子戴晓磊实施家暴,离婚时法院判决丈夫对妻子进行赔偿,却将双方孩子的抚养权判给了实施家暴的丈夫。现在这名加拿大籍妻子已经上诉,并且致信加拿大外交部长求助,希望夺回儿子的抚养权。

  加拿大媒体近日对此案进行了曝光,并以“戴晓磊的案子将激励正在争取抚养权的中国妈妈”为题。

  戴晓磊是加拿大籍,2009年刘戴登记结婚。据戴晓磊称,婚后二人矛盾激化,刘杰多次对她实施暴力行为。2012年,他们的儿子在加拿大出生,由戴晓磊父母照顾。然而在孩子未满周岁时,刘杰家人要求把孩子带到河北老家生活,由刘杰父母照顾,并拒绝戴晓磊探视。

  此后戴晓磊再也没有见到过儿子,也没有收到过任何有关孩子的照片、信息、电话、微信,除了一次刘杰要戴去更新儿子的加拿大护照,才给了她一张儿子的证件照。

  而刘戴二人因孩子问题多次发生争执,据戴晓磊称,刘杰曾多次对她动手,包括在她开车时用脚踹她的头部、当众打耳光、摔手机等。而这一切都只是因为她要求见儿子。

  《琅琊榜》武术指导刘杰。

  戴晓磊展示面部淤青。

  法院将抚养权判给刘杰

  2014年双方打离婚官司,2016年4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刘杰实施过家暴,判处刘杰赔偿戴晓磊5000元,而孩子Tristan的抚养权归刘杰,直到儿子10岁。

  对此,戴晓磊非常困惑,为什么法院把孩子判给施暴一方?

  “完全想不通,”戴晓磊说,“对于想家暴的人,反正只要赔偿五千块,现在谁拿不出五千块?以后谁想要孩子的抚养权,就去偷?现在都在说反家暴,那我这个案子的判决结果为什么是恰恰相反的呢?”

  戴晓磊的代理律师戚连峰也感到不可思议。

  “有家庭暴力的一方不适合抚养孩子,只要受害方有能力抚养孩子,就不应该把抚养权判给施暴一方,这早已是司法实践中的共识,但是这个案子的判决结果恰恰相反。”从2014年1月31日至今,戴晓磊与当时17个月大的儿子已经有930天没有见面了。目前,戴晓磊已经上诉,希望能够拿到儿子的抚养权。

  致信外交部长求助

  戴晓磊还致信给加拿大外长狄安(Stéphane Dion),以及驻北京使馆的官员,希望他们出一封支持信,可以用在法庭上。

  不过加拿大领事官员回复她说,如果孩子有危险,应该致电当地警察,并称“加拿大政府涉足私人官司,不是领事官员的职责。”

  不过外交部发言人Fran?ois Lasalle 表示,有关官员正在向戴晓磊提供领事协助,同时也在努力帮助全球300多个有类似处境的加拿大家庭。

  该发言人还表示,“中国新颁布的反家庭暴力法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也存在严重的不足。”

  目前,戴晓磊一案已经由中国200多家媒体报道,她也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

  她聘请的律师戚连峰曾是“疯狂英语”李阳离婚案中Kim Lee的代理律师。戚连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晓磊遭遇的痛苦比Kim Lee更严重。

  另一方面,刘杰称这是家事,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婚姻家事法专业律师杨晓林指出,跨国离婚中,外国父母在与中国父母争夺孩子抚养权上面临困难,因为中国没有加入《海牙儿童诱拐公约》。但是中国正在对家事审判进行改革,制定实施的细则,未来情况会有改观,特别是针对儿童抚养权问题。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裔夫妇炒股致富引骂声一片
下一篇:“国际小精英选拔赛” : 输出加拿大的教育理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