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这些习惯让加人短寿至少6年

www.sinoca.com 2016-08-17  加国无忧


  医生和养生专家们一再警告我们,为了活得健康,活得愉快,活得长寿,要禁烟,少吃垃圾食品,多运动等等。但这些不良生活方式及习惯究竟对我们的生活有多大影响?是不是有医生们警告的那么严重?

  由加拿大科学家道格·曼努埃尔(Dr. Doug Manuel)博士和他的团队所进行的研究显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加拿大人少活至少6年;而具有良好生活方式并遵循医生推荐的健康行为准则的加拿大人其预期寿命要比生活习惯最不健康的人多活17.9年。

  曼努埃尔博士为渥太华医院及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 ICES(Institute for Clinical Evaluative Sciences)的高级科学家。

  他在研究报告中称,他的团队用了 ICES和加拿大统计局2009-2010年CCHS (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的调查资料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吸烟、不良饮食习惯、缺乏体育锻炼以及不适量的酒类消费等因素,造成了加拿大人死亡的一半,其中:

  26%的死亡是由于吸烟

  24%的死亡是因为缺乏运动及锻炼

  12%的死亡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

  0.4%的死亡是因为不适量的酒类消费

  从性别来看,男性中最大的健康杀手是吸烟,令男性平均短寿3.1年;

  女性最大的健康风险则是缺乏运动,令女性平均短寿3年。

  曼努埃尔博士和他的团队还设计了一个称为 Project Big Life的网上计算器,让加拿大人根据自己的情况输入生活方式及生活习惯等相关数据,来计算他们的预期寿命。也让读者可以根据相关结果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该项研究由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及安省卫生厅资助。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千万别生病 安省医生要罢工了
下一篇:有伤风化吗 蒙市6岁女孩因裸胸被赶出公共泳池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