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实现“公正社会” 加拿大将向同性恋族群道歉

www.sinoca.com 2016-08-15  世界日报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将在秋季代表国家和历任加拿大政府,向所有曾受迫害的同性恋族群道歉。

  杜鲁多与他所领导的自由党将以这次道歉为开端,推动一系列改革行动,消除外界对同性恋的歧视。道歉对象包含所有曾因性倾向遭解雇、被判入狱,或受到其他形式迫害的民众。

  加拿大同性恋维权团体Egale多次主张政府应向同志族群道歉,杜鲁多内阁对Egale的诉求给予正面回应。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将代表国家,向曾受迫害的同性恋族群道歉。 (美联社)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将代表国家,向曾受迫害的同性恋族群道歉。(美联社)

  除了公开道歉,Egale也力劝杜鲁多向1969年之前遭判「严重猥亵罪」(gross indecency)的受害者致歉,并对那些因性倾向遭革职的军人表达歉意。此外,Egale建议杜鲁多政府修法,去除法律上合意性行为的年龄差异,目前加拿大合法性行为的年龄是16岁,但同性性行为的年龄下限却是18岁。

  Egale的诉求还包括:给予同性恋歧视受害者赔偿金、要求执法人员接受人权训练与教育、废除歧视群交或其他活动的法条、制定法律保障狱中同性恋或跨性别者的安全与尊严。

  自由党将指派官员与Egale等同志权利倡议团体合作,希望在2019年联邦大选前顺利推动修法改革。Egale执行董事肯迺说:「我们等这一刻等了许久,对同志族群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政府终于承认过去对成千上万加拿大人民造成的伤害。」

  Egale将种种诉求集结于一份名为「公正社会」(The Just Society)的报告书中,「公正社会」一词源自前任总理老杜鲁多的执政主要方针。老杜鲁多在1968年当选总理前,曾说:「公正的社会能够保障少数族群的权利不受缺乏包容性的多数族群迫害。我希望打造一个公正的社会,让那些未能完整享有我国丰沛资源的地区和族群,也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今年夏季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旅游者大增(图)
下一篇:安省GO火车撞死人 竟致250乘客受困3小时(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