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辱骂中国女选手的加拿大解说员何许人也?(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11  加国无忧


  昨晚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在直播里约奥运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时,电视解说员麦克唐纳(Byron MacDonald)出言辱骂中国女选手,不料此君忘记关掉麦克风,导致他一段骂人的话被直播播出。

  事发之后引起强烈反响,网络上更是一片声讨,网民认为 CBC官方道歉并不够,要求麦克唐纳本人亲自道歉。

  那么这位辱骂中国女选手的麦克唐纳何许人也?

  出生于美国:为治病才学游泳

  根据相关资料,麦克唐纳于上月满66岁,出生于美国芝加哥。在很小的时候,他从未想到自己的未来会与游泳结缘。据他自己说,他幼年时就患上一种称为缺血性坏死的病,表现在骨头不能正常生长,尤其是腿部和臀部。小学二年级时,他听从医生建议开始学习游泳,以便增强肌肉并改进骨骼生长状况。

  令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刚一下水他就喜欢上游泳,更让老师和家长大喜过望的是,他一开始就游得像模像样,而且进步神速。到12岁时,他就参加了少年国家队;上高中时获得国家游泳项目资助,4年高中都是学校游泳队队长,毕业那年获得全美最佳青少年游泳健将称号。他还大言不惭地吹牛说,“毕业的时候全美国同辈人中,只有1个人游得比我快...这家伙也真厉害,后来在奥运拿到7块各种颜色的游泳奖牌。”

  虽然麦氏对自己信心十足,但高中毕业之后,麦氏担心自己进不了美国国家队,于是加入了加拿大国家队,与此同时,他也在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念书,后来拿到商业学士学位,在大学最后两年也是国家游泳项目资助对象。

  曾经的游泳好手:多次登上领奖台

  麦氏在上世纪70年代曾是加拿大国家游泳队队员,曾在世界游泳运动员排行榜中排名前十,曾经在各类赛事中获奖:

  曾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两枚金牌;

  泛美运动会获得一枚银牌一枚铜牌;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100米蝶泳项目取得第六名。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前市长福特吸毒视频首次公开 边吸边爆粗口(图)
下一篇:盘点近30年加拿大的辱华事件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