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宣布自种医用大麻合法 两周后生效(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11  加国无忧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周四宣布,加拿大医用大麻的患者可以在家自行种植大麻,这项新规定将于本月24日生效。

  部长说,获准使用医用大麻的患者要向卫生部注册登记,种植“限量”的大麻作物,仅供个人治疗用途。

  还可以请人代种

  他们也可以指定其他人代种大麻,或者从卫生部批准的34个种植商那里获取大麻。

  联邦法院一名法官于今年初作出一项裁决,取消原保守党政府的医用大麻限令。原法令要求病人必须从持有合法执照的生产商那里购买大麻,不能自己在家种植大麻。

  法官Michael Phelan在2月24日的裁决中认为“限制患者自种大麻或选择供应商”违反了《人权和自由宪章》赋予的权力,并要求联邦政府在6个月内起草新法规。

  同时,2014年一项禁令下被允许继续自行种植医用大麻的28000名患者,在新规定生效之前仍然可以继续种植大麻。

  大麻产业利润诱人

  上月RCI有报道称,拥有联邦卫生部颁发的特许证种植和销售医疗用大麻的公司生意兴隆,而这些公司更预期,在种植大麻合法化后,他们的生意会更上一层楼。

  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医用大麻种植厂商Aurora Cannabis位于阿尔伯塔省,拥有5500平米的室内大麻种植场,种有数万株大麻。一袋一千克干燥大麻的市场售价是8千元。该公司负责人说,现在加拿大有7万名医用大麻患者,而且人数每月以10%增长,一旦娱乐性大麻的生产和销售也合法化,这个市场将更加可观。

  患者要求给大麻正名

  服用医用大麻的患者也表示,应该给大麻正名。Jennifer Cummings患有严重的偏头痛,尝试过各种止痛药,但都效果不佳,直到她尝试用大麻镇痛才真正得到解脱。

  她说,不要一提到大麻就与毒品等负面东西联系,大麻确实是能够解释病人痛苦的良药。

  此外,联邦卫生部表示,新规定是暂时性的,明年针对医用大麻的条例还会有变化。届时联邦政府可能会提出新的法案,使娱乐性大麻的使用、生产和销售全面合法化。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泳花星期三再度绽放奥运泳池 再获铜牌
下一篇:前市长福特吸毒视频首次公开 边吸边爆粗口(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