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女子发起集体诉讼 控告Pokemon侵犯隐私

www.sinoca.com 2016-08-11  加国无忧


  全球流行的手机游戏Pokemon Go再度在加拿大惹上麻烦。近日,来自阿省卡尔加里一位女士以“侵犯隐私”为名,向Pokemon Go游戏创作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Niantic Inc公司提出集体诉讼,并已被当地法庭接受。

  据本地英文媒体CBC报道,提起诉讼的是来卡尔加里周边一个村子托灵顿(Torrington)的居民谢弗女士(Barbra-Lyn Schaeffer)。该女士表示,她所居住的村子不足200人,本是一个宁静的世外桃源。可是自今年7月22日Pokemon游戏上线后,小农庄的宁静被彻底打破了,她家的后院不断出现拿着手机四处乱窜的陌生人,弄得大家不得安生。

  谢弗女士一开始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直到她询问了一位闯入者才知道,她家竟然被设成了“精灵道馆”(gym)。

A Calgary law firm has filed a class-action lawsuit against the company behind Pokemon Go, alleging the game is leading to invasions of privacy against Alberta property owners.

  按照Pokemon Go的游戏设定,玩家需要在野外“捕捉”各式各样野生宠物小精灵,训练他们,并在道场比试。

  精灵补给站(Pokestops)与道馆是游戏开发商随机设定的,没有征求屋主同意,结果就造成了全球各地不断有玩家擅闯私人领地的事情发生,而谢弗女士正是受害人之一。

Barbie Schaeffer

  谢弗女士一开始试图同玩家沟通,发现根本不起作用,而且他们的行为变本加厉。她说,〝已经有玩家试图翻越我家的栅栏,从我们的窗户可以看到他们。这是我的家,这令人非常不安。〞就在上周,她甚至在后院上空发现了一架无人飞机。

  连续的非法闯入,已给谢弗女士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她家的狗刚生下一窝小狗,不断地受到惊吓。狗经常狂吠,噪音违反了城市条例,主人随时可能吃到罚单。

  两个星期前,谢弗女士同丈夫向游戏开发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Niantic Inc公司发了一封信,希望他们别再将他们家设成道馆了,可是对方根本不理财。

  万般无奈之下,谢弗女士才发起了这场集体诉讼。

  谢弗女士在诉状中说,游戏开发商Niantic Inc公司制造滋扰﹑鼓励他人私闯物业,谋取不当利益。她相信还有许多业主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并希望他们加入进来。

  这桩集体诉讼案,并非追讨赔偿。谢弗女士表示,她没提索赔金额,只想耳根清静,仅此而已。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安省两男子偷公共设施箱电池当废铁卖被捕(图)
下一篇:东西部今夏天气分化 加拿大今冬将比去年要冷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