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万锦东区9th line重型车辆频繁经过 居民难忍受

www.sinoca.com 2016-08-01  加国无忧


  万锦东区道路重型车辆频繁经过、严重扰民,已引起民间广泛关注。虽然区内居民促请市府重推禁止重型车辆通行政策,但是当局出于经济发展等原因不为所动。当地居民担心,在未来10年到15年,交通扰民问题可能更加突出。

  据统计,万锦市境内重型车辆出没的道路主要有:

  麦高云路(McCowan Road)一线,交通日流量4.5万辆,其中重型车辆有3000辆,占6.5%。

  9号公路(9th line)一线,其中Hwy.7以南路段交通日流量两万辆,重型车辆为800辆,占4%;Hwy.7以北路段交通日流量也是两万辆,其中重型车辆为500辆,占2.5%。

  Main St/Markham Rd一带,日车流量为两万辆,其中重型车辆为400辆,占2%。

  Donald Cousens Parkwa,日车流量为8000辆,其中重型车辆为160辆,占2%。

  为了防止重型汽车制造的交通噪音扰民,约克区和万锦市当局作出了一些政策上的调整,例如在居民密集的Main St设立了卡车通行禁令(truck ban),不过来自民间的抗议声仍层出不穷。

  抗议声音最响的,莫过于9号公路一带的社区了。只是虽然居民不满已久,但是当局并没有作出实质上的改善。

  代表该区的议员雷女士(Karen Rea)坦言,9号公路的噪音问题由来已久。在2000年以外,该公路从Hwy 7到16街之间是禁止重型车辆通行的,但是后来由于兴建万锦多福医院(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等设施,就取消了禁令,一直到今天。

  其后,Sherwood-Amberglen区的居民集体请愿。他们不仅要求全面恢复在2000年前施行过的禁止重型车辆通行的政策,而且还希望将此禁令范围南延至407公路。请愿得到万锦市议会的支持,但是在约克区议会被挡了下来。

  雷女士说,在解决噪音问题上,约克区政府和万锦市政府,以及9号公路附近的居民明显“缺乏沟通”。她相信,那些制定政策的官员,从来没有来过9号公路,不知道市民忍受噪音的痛苦。

  约克区道路和交通部门主任提瑟林顿(Brian Titherington)解释,区政府在减少道路噪音方面还是作出了不少努力的。由407公路与16街之间的一段9号公路在设计时,已满足各种车辆通行 的标准,能够容纳重型车辆通行。近年来,该道路两边还开辟了人行路,街灯和防护墙,并特别花费250万元建设了一组隔音屏障等。

  提瑟林顿说,9号公路是唯一穿越万锦东区的南北要道。它同设立了卡车禁令的Main Street不同,不可能禁止重型车辆。

  他强调,重型车辆上路固然扰民,但也能带来当地经济发展,包括增加商店及工作机会——言下之意,噪音就是经济发展的代价。因此,约克区政府不仅不会恢复重型车辆禁令。

  下面,区政府还计划去除Donald Cousens Parkway上的“重型车辆专用线”的交通标志,并用10至15年时间,将48号公路延伸到Donald Cousens Parkway。

  虽然此举有利于经济和社区发展,但是届时交通扰民问题可能将更加突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今年“八一”很独特:同一天不同的节日
下一篇:金价猛升25% 市场“黄金时代”是否来临?(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