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大火严重拖垮经济 加拿大5月GDP严重萎缩(图)

www.sinoca.com 2016-07-31  世界日报


  亚省麦梅利堡(Fort McMurray)大火严重拖垮经济!加拿大5月国内生产毛额(GDP)萎缩0.6%至1兆6500亿加币,衰退幅度逾七年来最高。

  加国无忧报导,大火也导致5月非传统油气开采业的产出下降22%。该行业4月份因为设备维护升级已经减产8.1%,目前加国油砂矿的产出跌至201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从统计局数字可以发现,各经济部门的表现均不理想:制造业产出下降2.4%,是自2009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发电、电力传输、天然气输送等行业也产能下降,降幅为1.8 %;服务业产量增加,包括零售、艺术与娱乐、金融保险等,但是不足以抵消油气和制造业的跌幅。

亚省麦梅利堡大火重创经济。 (本报资料照片)

  亚省麦梅利堡大火重创经济

  而经济能否反弹对于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十分关键,行长普洛索(Stephen Poloz)预期下半年出口有望复苏,他表示,加拿大经济在第二季度录得1%的萎缩后,第三季度有望实际3.5%的年增长率。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警方钓鱼执法被判无效 恐怖分子夫妻获释
下一篇:大温15%税针对中国买家 女省长不怕打贸易战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