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负债全球第一花钱却如流水 安省省民直呼心疼

www.sinoca.com 2016-07-29  理财人生


  安省政府自己筹备了六个月的 ORPP计划终于寿终正寝,今天宣布就地解散,一场不该发生的故事就此终结。安省的退休计划淡出历史舞台,但是安省的民众却乐不起来。今天出炉的数据显示,安省的退休金计划一分钱都没有存进来,但是为了建立这个计划,在过去的六个月内,竟然花费了7000万加币,这个数据让省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七千万如何花掉的 , 其中竟然有近一半3000万加元是白白浪费在建立退休金管理公司(ORPPAC)上!

  还不仅如此,据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六名管理退休金的高层官员合计获得280万加元的赔偿金。

  CEO, SAAD RAFI,2016年1月1日上任,年薪525,000加元, 遣散赔偿金300,000加元,至今合计获得827,925加元!

  CFO, Mary Anne,年薪325,000加元,遣散赔偿金140,000加元,至今合计获得465,938加元!

  CTO, Brian Gill,年薪325,000加元, 遣散赔偿金89,000加元,至今合计获得414,050加元!

  还有其他两名VP副总裁和一名顾问,具体细节不再赘述,这还未包括该公司的27名员工,每个人获得62522加元的遣散费!

  但是,每个省民都不仅要问:既然政府负债水平如此之高,建立一个空中楼阁,为何有如此高昂的费用?最让人不解的是,没有管理一分钱的安省退休金公司,却先花掉纳税人七千万加元!

  其实,从安省建立退休金管理公司伊始,就能嗅到一股奇怪的味道,从公司的CEO主管SAAD RAFI上任的第一天,熟悉他的人就眉头紧皱,因为这位先生刚刚把在他主管下的大型项目-泛美运动会 完成,超出预算3亿加元,自己却和其他的高管们集体分得五百万加元的奖金,由此闹得满城风雨。

  这位知名高管风尘仆仆的从泛美到退休金管理公司上任,许多熟悉内情的人们都忧心忡忡,不知道这次又会弄出多大的窟窿。不过,谢天谢地,幸亏联邦通过了CPP改革方案,安省自己搞的退休金就此谢幕,相比以后这些官员管理安省退休金的漫长岁月,安省省民可以想象,对比将来要支付的天价费用,目前的七千万加元还算是捡个便宜!至少这场闹剧就此结束了。

  为什么说这是不该发生的事情呢?首先,联邦政府一直在讨论关于CPP退休金改革的事情,随时可能达成协议,安省作为省级政府自己推出游离于联邦之外的退休计划,是件备受争议的事情。

  安省省长韦恩坚持认为,既然没有联邦的一致行动,就在安省执行的强制性退休储蓄计划 Ontario Registered Pension Plan (ORPP ),帮助没有足够退休储蓄的企业员工存钱。眼看这个地方色彩浓郁的退休计划就要开始执行之际,联邦达成了关于CPP的一致方案,ORPP这才算作罢。

  从经济学的角度看,ORPP 如果实施,对安省的发展影响是不利的。安省的许多中小企业在近十年来的高油价和高加元汇率煎熬下,盈利前景看淡,雇佣员工意愿下降,近来由于油价下跌以及经济回暖,企业的雇佣意愿刚刚有所抬头, ORPP无疑是安省的就业路上的拦路虎。

  因为要求雇主和员工每年向 ORPP账户平均公款额高达工资的 1.9%。ORPP已经成为一种对中小企业的变相税收,也许 ORPP的执行真能为退休员工增加 15%的收入,但每年多交 1643元,这些资金本可以缓解被房贷压得气喘吁吁的员工,或者用于现在的消费而刺激安省经济, ORPP却将这些资金沉淀,并且增加企业负担导致雇佣意愿下降,实在得不偿失。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研究显示30%走路发短信的人做出错误的判断
下一篇:联邦安省更新多大实验室 为中产工作打基础(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