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里约奥运倒计时 加拿大代表团防病防伤防蚊子

www.sinoca.com 2016-07-29  TCNnews


  要运送313名运动员、375名支援员工、165名团队成员,再加上所有相关设备,营养品及医疗设施,由加拿大运输到巴西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并且可以准时出席今届奥运会,这是一项挑战!

  这是一项需要整合的工作,当中包括运送整支体育代表团,再加上空运25个18乘40呎长的集装箱。

  加拿大奥运委员会(Canadian Olympic Committee)的目标,就是要将运动员、教练及相关职员安全及舒适地送抵里约热内卢。不过,其实真是有点难度,因为以排球运动员来说,他们大多数的身高是达7呎。

  跳高运动员杜林(Derek Drouin)表示,“以我在上次伦敦奥运的经验,加奥委会人员就做了相当好的工作。加奥委的组织能力非常强,我们提前将所有物品送抵目的地,过程十分顺利。”

  提供特别通道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为运动员提供特别登机的检查通道,以及为参与奥运会的运动员供应额外餐饮。

  当运动员抵达奥运会后,将被安排入住选手村的单人床单位。而里奥组织的委员会已竭尽所能在本周内,解决被澳洲奥运委员会指责选手村有问而拒绝入住的问题。

  加拿大奥运委员会柯华荷特(Chris Overholt)表示,代表团成员己与里约方面商讨解决这些被关注的问题,而目前所知是基本上满意选手村的住宿。

  加拿大跨栏运动员德桌(Erin Teschuk)表示,“老实说,我确实有点担心。不过,我对加拿大的代表团职员很有信心,以他们的专业知识,不会随便将我们带往不适合入住的地方。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选手村,我认为是不错的。”

  然而,在每届奥运会举办前夕,都有类似如选手村出问题的报道!

  在2014年的索契(Sochi)奥运会,当时最早的报道指当地的选手村没有热水、水质污浊、以及没有门把手,以及浴室门自动上锁,甚至逼使美国雪橇运动员昆凌(Johnny Quinn)要爆门逃出等。

  不过,当运动会正式开始后,这一切的负面报道便终结。

  杜林表示,“大家要明白,选手村不可能像酒店般舒适,但是,里约的奥委会已做得不错了。除非你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否则大家早已心里有数,应将这作为一个美好的经验。”

  事实上,很多运动员都会自备个人被铺,例如枕头、小食及补充品等。

  在选手村内,若果运动员身高逾6呎2吋,是可以安排较长的睡床,而所有房间的窗户都有遮光的窗帘、无线上网、空调及社交空间。

  身高6呎5吋的杜林说,“这真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他续说,“当年我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自己身处排球员当中时,感到自己很渺小。选手村的睡床及其他物件都是标准化的,但是,伦敦奥委会会为有需要的运动员,提供特别的安排。”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暑期旅游旺季游客挤爆多伦多机场 安检排队超长
下一篇:每天工作6小时 这个经验加拿大应不应该借鉴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