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安省自由党最新开支丑闻 7千万元设ORPP泡汤

www.sinoca.com 2016-07-29  加国无忧


  安省自由党政府为了准备创建安省的退休金计划花费了7千万元,结果这项计划已经不再需要,因为联邦和各省一致同意加强加拿大退休计划(CPP)。

  这笔开支中,有370万元是支付给省府设立的安省退休金计划管理公司的职员,作为遣散费,其中超过200万元支付给6名高层主管。

  安省新民主党议员称,这笔巨额遣散费是对那些付担不起退休人士的“侮辱”,尤其是在多数民众已经知道省退休金计划不可能实施的时候。

  新民主党退休金评论员Jennifer French指出,“这再次例证了自由党把自己朋友的需要,放在省民需要的前面。”

  周四发布的文件显示,安省退休金计划管理公司签了5年期的合约,于今年初以1,200万元的租金,租下多伦多市区一幢建筑物内两层楼的办公空间。

  财政部长Charles Sousa(上图)表示,省府还预留了1500万元,用于结束该公司的未付开支。

  Sousa表示,安省的首要选择一直是CPP计划,但是推行省的计划是考虑到其他省份或联邦政府继续阻挠达成一项全国协议。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一段CPP计划不确定的时期,我们采取了负责任的态度,继续我们设立安省退休金计划(ORPP)的工作。”

  Sousa发布的开支报告显示,ORPP管理公司已经有50名雇员,原本计划于7月增雇100人,9月份再增雇100人,明年增雇250人。

  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每人可获得每年5万元聘请费,董事会主席获10万元。公司行政总裁Saad Rafi曾经担任2015年泛美运动会组委会的行政总裁,从2016年1月1日至他离职的7月19日,得到30.2万元薪酬。

  Sousa部长为这笔开支作出辩护,称安省创建本省退休金计划的举动,推动了今年6月达成CPP全国协议。

  他说:“没有安省的投入和设立ORPP的努力,以及提升退休安全意识,不可能有CPP协议。”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英国威廉王子夫妇计划将于今秋访问卑诗育空
下一篇:华人开海参加工厂 拟向中国市场出口野生海参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