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国各地生活大不同 阿省最优越卑诗人寿命长

www.sinoca.com 2016-07-28  加国无忧


  渥太华一间智库生活水平研究中心(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Living Standards)公布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加国各省和地区的生活质量差别很大。

  这项研究有意参照和复制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HDI),指出阿尔伯塔省的生活质量与瑞士或丹麦相当。如果放在2015年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名单上,阿省可以排第四位,在加拿大各省和地区中位居最高。

  另一方面,努纳武特地区(Nunavut)的生活质量仅相当于拉脱维亚或克罗地亚,相当于联合国榜单上的第46位。

  各省和地区的生活质量相当于国际排名的位置:

  亚省:4

  安省:8

  卑诗省:11

  萨斯喀彻温省:12

  魁北克省:12

  西北地区:15

  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16

  新斯科舍省:22

  育空地区:22

  爱德华王子岛:23

  曼尼托巴省:23

  新布伦瑞克省:25

  努纳武特地区:46

  研究中心的报告指出:“虽然加国多数省份和地区可以在国际排名中有较高的位置,但是不同地区之间有相当大的差距。”

  这份报告突出了加拿大人所居住地区的不同,生活质量明显不同。

  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生活质量指数综合了人均寿命、教育水平、人均收入等因素,对全球188个成员国作出排名,加拿大在2015年的榜单中高居第九位,与新西兰并列,低于美国一位。

  渥太华的研究中心使用了加拿大统计局2014年的数据,确保各省和地区的指数与联合国的数据一致。

  研究显示,加拿大各地区的人均寿命以卑诗省最高,努纳武特地区最低,相当于联合国排名中的第103位。

  平均教育水平是育空地区最高,努纳武特最低。

  就学年数最长的是魁北克省,最短的是努纳武特,在联合国的排名中,相当于第107位。

  人均收入最高的是西北地区,最低的是爱德华王子岛。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曾经辉煌的加拿大北冰洋丘吉尔港已被关闭(图)
下一篇:玩Pokemon GO误闯军事基地 加拿大军方喊罚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