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开车遇到送葬车队怎么办?从左道超车违法吗?

www.sinoca.com 2016-07-26  加国无忧


  一位来自多伦多的市民John一直以来都有一些疑问,如果开车时遇到在右道慢行的送葬车队,是应该从左道超车还是该跟在车队后?超车经过送葬车队是否合法?如果刚巧自己又在赶时间的时候,该怎么办?

  加拿大葬礼服务协会主席John Greene表示,送葬车队减速慢行是有原因的,慢行是对去世者表达尊重,也为了让社区知道有人辞世,遇到车队者都可以表达敬意。通常在车队领头的车辆会以低于道路限速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前行。

  一般来说,送葬车队会以特殊的形式行驶在途中,形成一定的队形。它们或许都打开了远光灯或前灯,或者都开着前后闪灯,也可能从殡仪馆借来特殊的紫灯或旗帜来表明是一列车队。

  那么,如果在驾车时,遇到送葬车队,该怎么做比较好?根据ILR高级驾驶技术培训学校主席及首席指导Ian Law的说法,开车超过送葬车队属于合法行为,但建议驾车者超车时对车队保持尊重的态度,不要因为遇到慢行的车队而耽搁行程,就鸣笛泄愤或爆粗口。

  在加拿大,各个省对此的规定都有所不同。安省省警Kerry Schmidt表示,目前安省交通法没有对此有明确规定,但车队也必须遵守道路规则,并没有特权。

  尽管安省对此没有特殊规定,但在Nova Scotia有规定,如果其他车辆打破了车队队形,第一次违规将被罚180元。在BC省,和其他车辆不同,车队内的车与车之间可以彼此跟得紧一些,但该省法律规定,车队及其他车辆都必须按正常车速行驶,不能阻碍交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局势动荡 太阳马戏团取消在土耳其的40场演出
下一篇:读书无用?看文凭对收入影响有多大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