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 多伦多

耆晖会护理员证书课 培训7新人投入服务

www.sinoca.com 2010-08-12  


由耆晖会主办的首届培训个人护理员证书课程﹐7名学员将于本月底接受最后一次实习工作﹐如一切顺利合格﹐这批学员将可投入小区服务﹐有助纾缓本地护理员人手日趋不足问题﹐并为有意投身这行业者提供入门的阶梯。

张文达和陈志明是这批学员中成绩较优异的2人﹐他们昨日与耆晖会首席行政总监梁乐欣和行政总监梅伟思一起会见传媒﹐2人讲述报读这课程原因和感受。

张文达和陈志明两人都有一共同点﹐就是需要照顾有病的父亲和母亲﹐甚至辞去工作来照顾家人。

2人都表示﹐在第三者角度来看﹐发现不少受照顾者遭到护理员不尊严的对待﹐如喝骂等。2人都认为﹐护理员如能视接受服务者为「亲人」而并非是一件物体﹐相信在情感﹑工作和态度上定有改善﹐如只视为是一种讨生活的工作﹐定不能做得长久﹐他们希望毕业后投入工作﹐改善这行业不良的陋习。

梁乐欣表示﹐首届培训护理员个人证书课程﹐是于今年4月开办﹐报读学员已于6月底成功完成332小时理论课,待8月底完成280小时实习后,将正式获颁发证书,投身护理员行列,为小区提供高质素的专业护理服务。今届「个人护理员」证书课程,学员全数获安排于具规模的长期护理院舍及退休人士房屋实习,将理论转化实践﹐她说护理员的工作可说是「厌恶性」行业﹐因此定需要有爱心才可胜任。

下届护理员证书课程9月开课

耆晖会服务总监梁慧萍表示﹐下一届「个人护理员」证书课程将于9月20日开课,为期25周的全日制课程,由具专业资格、并于教育局任教的资深导师以英语授课。上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3时半,地点3601 Victoria Park Ave., Suite 506﹐学费及相关费用共4350元。

为让有志成为护理员之人士更了解工作的特性,耆晖会定于以下时间举办「踏上护理员行列」讲座,提供相关信息,包括家居护理服务简介、护理员的工作范畴、入学要求及课程介绍等,培训中心亦提供就业连系信息及连接政府资助就业项目计划,欢迎查询。讲座费用全免,欢迎小区人士参加。

讲座日期﹕8月9日(星期一)上午10时至12时﹔入学语文测试﹕8月13日(星期五)上午10时至11时或11时至12时﹔活动地点3601 Victoria Park Ave., Suite 501。

查询耆晖职业培训中心「个人护理员」证书课程或登记参加讲座,可致电416-847-2767,Nancy Leung﹐或电邮training@carefirstseniors.com 。

在职培训项目料明年推出

梁乐欣和梅伟思表示﹐耆晖职业培训中心除了为个别有志成为护理员之人士提供「护理员证书课程」外,并积极研究开拓其他相关培训项目及工作坊,与其他机构合作﹐让在职的护理员接受增值培训。

课程包括精神健康、长期病患认知、善终护理、防止虐老知识、中风康复护理等。在职培训项目预计于明年推出,欢迎有兴趣的机构与耆晖职业培训中心联络。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华艺萃耀密城 逾3000市民参与
下一篇:加华项目管理协会举办夏日野餐会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