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加国概况

加拿大军事介绍

www.sinoca.com 2009-01-09  


  总督为形式上的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总理是实际上的最高统帅,国防部长在国防参谋长的协助下负责武装部队建设并领导全国部队。加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集体防务、与美国的双边战略和防务合作为其防务政策的两大支柱。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主张军备控制、裁军谈判和销毁生化武器。在保持与美国、西欧国家军事合作的同时,近年来与亚太地区的军事交往有所加强。加政府在2005年4月出台的“对外政策声明”中,强调通过加强加军战斗力、建立应对国内外突发情况的应急机制、加强与美安全合作,并对“失败国家”进行干预、加大反恐力度、制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措施来保障加国家安全。

  实行义务兵役制,正规军约6.2万人,储备役约2.5万人,文职人员2万人(2007年1月)。加长期以来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和国际观察、监督活动。1947年以来,加拿大军队已完成72项国际行动。2008 年2月,加在全球派驻有 2900 多名军人,其中阿富汗2500人。

  保守党政府提出的2007/2008财年预算计划在未来3年里每年分别增拨9亿、10亿和12亿加元用于军费开支,以招募新兵,更新装备,提高应对自然灾害、恐怖袭击的反应能力以及参与国际救援的能力。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的政党与司法机构
下一篇:加拿大政府的外交情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