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政策

加拿大省提名计划移民

www.sinoca.com 2009-01-09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商业精英和技术人才移民到加拿大,以活跃当地的经济增长及人口繁荣,加拿大联邦政府与除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外的其他八个省份的省政府签订了移民协议,并且加拿大国会也为此修改了移民条例,增加省提名计划这个移民种类,从而在立法上,使这一移民方法得到稳固的确认。

加拿大推行这一移民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调节新移民到达加拿大后定居地分布的均衡性。长期以来多数加拿大移民的主要选择地点是三大城市(简称MTV),即蒙特利尔[Montre鄄al]、多伦多[Toronto]和温哥华[Vancouver]。为了从法律、政策的层面上引导新移民选择以上三大城市以外的省份和地区,加拿大联邦政府允许各省政府有权根据各自的经济、文化状况来选择自己所需要的移民。联邦政府设立省提名计划的初衷在于促进各省当地的经济发展,又不与原有的移民项目(如投资移民项目)相冲突。目前,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投资方式为“被动投资”(即通过基金投资,不参与管理);因此,联邦政府大力支持具有主动投资形式的省提名计划移民项目,鼓励申请人积极参与当地的企业经营管理活动。

加拿大联邦和省政府的分工:所有申请省提名计划的申请人须达到省政府所规定的移民要求,在省政府批准后,联邦才会处理申请人的申请。其中资产要求、商业管理经验、投资额和投资项目均由省政府决定。根据移民条例OP7(b)的规定,在省政府批准提名的情况下,联邦政府除履行背景安全调查和体检的程序外,只有以下三种情况下才有权拒绝申请人:a.移民官有理由相信申请人在获得永久居住签证后不准备去所申请的省份报到和居住;b.申请人不会对当地的经济有所贡献(如不做任何资金投资);c.申请人所选择的移民项目是被动投资的形式(如基金和非商业住宅)。除此以外,则应签发无条件永久居住签证。

居住地的选择:居住地的问题是大多数省提名计划移民申请人比较关心的。虽然各省提名计划项目对申请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居住义务规定,希望并鼓励申请人在当地创业生活。然而加拿大宪章中明确表示,生活在加拿大的公民或永久居民有权力自由选择加拿大的任一省份作为其居住的定居点。

申请人通过省提名计划而成功移民并登陆到指定省份后,应努力尝试在当地生活、工作或经商,尽量融入当地社区生活。如果申请人在努力尝试后仍感觉自己不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则完全有权利重新选择自己的居住地,加拿大宪章明文规定对这方面无时间限制。

根据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和省政府签定的移民合作协议,省政府有权根据本省的需要,自行挑选符合本省要求的人才,由移民部签发移民签证,使得这些人才得以来到本省定居。这样的移民方式称为省提名计画,英文是Province Nominee Program 简称PNP计画。PNP计画的特点是,移民资格审查是由省政府负责,联邦移民部只负责审查申请人的健康、安全背景和签发移民签证等手续。由于省政府负责审查移民的资格,进度比较快,通常只需要1 - 6个月即可完成初审和面试,并发出省提名证书,然後,申请人需要将提名证书连同移民申请表格递交给联邦签证处,签证处需要大约一年时间处理背景调查和体格检查,然後才能发出移民签证。因此,循省提名计画申请移民合计需要一年半左右时间即可拿到签证,与联邦商业移民申请者要苦苦等候4-5年才轮到面试,确实快了很多。因此,PNP 移民计划对於那些希望很快来到加拿大的申请人来说,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到目前为止,已经和联邦移民部签署了PNP协议书的省有:

卑诗省 (British Columbia);
曼尼托巴省 (Manitoba);
爱德华王子岛 (Prince Edward Island);
沙省 (Saskatchewan);
纽芬兰省(Newfounland);
诺瓦士高沙省(Nova Scotia);
纽宾士域省(New Brunswick) 等等。

由于上述各省的现状不尽相同,所以各省制定的吸收移民的标准也各不相同, 种类十分繁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魁北克投资移民
下一篇:加拿大新政策下其它类别的移民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