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加拿大公民申请子女来团聚 却被要求做亲子鉴定

www.sinoca.com 2016-09-19  加国无忧


  一名来自卡尔加里的男子几年前向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申请妻子及两名子女前来团聚。但妻子拿到永久居住证明后,移民部迟迟未批准他的孩子来加拿大。而当他好不容易等到进一步的消息时,移民部却说需要证明两个孩子是他亲生的。

  该男子费索(Faysal Hajidiriye)在十几岁时从索马里兰(Somaliland)移民到加拿大,并已经是加拿大公民。他从渥太华的Carleton University毕业,拿到了工程学学位。

  费索在一次返回原出生地的旅行中遇见了妻子阿丽(Nimo Ali)。后来两人结婚并有了一双儿女——现在7岁大的Khalid和5岁大的Suleka。随后的几年,费索频繁地往返于加拿大和索马里兰,到了2012年时他找到了全职工作,存够了钱后才申请家人来加拿大。

  递交申请的18个月后,阿丽拿到了加拿大的枫叶卡,但移民部迟迟没有发给两个孩子永久居住证。一年前,阿丽的永久居住卡即将过期,她不得不先来到加拿大,把两个孩子留给外祖父母照看。但没想到等到的却是加拿大政府通知说需要让两个孩子做DNA测试,来证明是费索的亲生孩子。

  而更关键的问题是,索马里兰没有加拿大使馆,两个孩子如果要做测试,就必须到4000公里外的Ethiopia才行。但沿途非常危险,过路者经常会受到埋伏袭击。

  费索非常无奈,向移民部递交了申诉,也迟迟没有回音。后来他向CBC的新闻调查环节Go Public投诉。

  在媒体的介入下,Go Public联络了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几天之后,移民部通过了费索的申请,也免去了做亲子鉴定的要求。费索在努力了三年半后,终于一家在加拿大团聚。

  温哥华移民律师Zool Suleman表示,费索的案例并不少见,他说现在移民部缩减了人手,许多案子都是通过自动化处理的,80%的申请能够被有效处理,但剩下的20%常常容易被忽视,通常那些案例比较特殊的人更容易遇到被忽视的情况。

  对此,移民部发言人回应,通过现代化技术的努力,移民部继续维持着合理的运作,并削减了不必要的开支。加拿大政府将会继续采取更有效的办法处理移民申请。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移民加拿大 生活远比想象残酷
下一篇:旧律法影响了谁 那些丢掉国籍的加拿大人(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