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动态

加拿大移民政策将大变革

www.sinoca.com 2016-08-08  温哥华港湾


  好消息!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部长约翰·麦家廉(John Mc Callum)明日(8日)将启程访华,到访北京并计划与中国政府机构沟通,寻求在华增设新的加拿大签证服务中心。

  8月5日下午,麦家廉在多伦多举行记者会,宣布其访华行程。本月8日至12日,麦家廉将与加拿大联邦华裔国会议员谭耕一起访问北京、香港以及菲律宾,了解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海外办公室的运作情况,并参与高层双边会议。

  作为华人女婿的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aCallum)虽然不是第一次访问中国,但是作为加拿大移民部长,意义就不一样了。

  麦家廉将此次访华,主要议题是希望在中国设立更多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方便中国公民申请签证到加拿大旅行。

  移民系统将有大变化

  根据2015年联邦大选前的竞选承诺,当选的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已经在酝酿改革现有移民系统。今年7月5日,联邦移民部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移民政策改革全国咨询,通过圆桌会议以及在线调查的方式征求加拿大民众对移民政策改革的意见。记者会当天,为期一个月的政策咨询活动结束。

  麦家廉称,移民部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新的移民政策,新方案首重吸引国际留学生,其次是高科技公司的技术人才。

  对于家庭团聚类移民,麦家廉说,即将公布的新的移民政策将会大幅度缩短团聚类移民申请的轮候时间。

  对于持签证类人员的管理,麦家廉表示,加拿大正在建立新的出入境监控系统,更好管理到访的各类人群,该系统计划到2018年建成。

  对于来自中国的申请者在加拿大现有移民系统申请过程中,成功比例偏低的问题,随行访华的国会议员谭耕表示,相信即将出台的新的移民政策在这方面会有大幅度的改革,而政策的出台需要一点时间。

  在此之前,加拿大C-6入籍新法案一直备受关注。据了解,经历了7月1日的跳票之后,C-6法案目前仍处于待审议阶段,二读定在9月27日,正式生效的时间可能要等到今年秋季。

  至于媒体追问的新的移民政策出台的具体时间,麦家廉则三缄其口。

  本次访华或将增设签证中心

  考虑到申请加拿大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的中国公民不断增加,来加拿大旅游和探亲访友的中国公民人数大增,为了让中国公民更方便申请加拿大签证,联邦移民部有意在中国授权设立更多的签证申请中心。

  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是专为申请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的申请人提供签证申请相关信息及服务的机构,申请类型包括访问类、学习许可和工作许可,以及为加拿大永久居民提供旅行证件申请服务。

  其实进入7月份以来,加拿大移民部就表示将就加拿大的移民方向,向各地各界征询意见。包括放宽留学生移民的通道、缩短家庭团聚移民的等待时间、投资移民申请人的语言要求等移民问题……

  加拿大目前在华设立了4个签证中心,分别在北京、广州、上海、重庆。据介绍,此次访京期间,麦家廉一行将走访移民部设在北京的加拿大签证中心,与设在其它三个城市的加拿大签证中心进行电话会议,了解一线员工的工作状况,面临的工作挑战,听取解决问题的建议等。

  麦家廉此行也意在寻求在华增设加拿大签证服务中心的可能性。麦家廉说,增加更多的签证服务中心旨在使申办加拿大签证的过程更为便利。

  至于具体增加多少签证中心以及在何处选址,需要与中国外交部、公安部等政府机构沟通后确定,但据麦家廉表示,“前期沟通进展顺利”。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快速移民 中国获邀人数惨不忍睹
下一篇:中国人大举进入加拿大时机来临?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