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登陆指南

登陆加拿大后需要办理的手续

www.sinoca.com 2009-02-04  


新移民在海关办理登陆手续时,需要做一个简单的登记,向移民局提供在加拿大的通信地址。如果您还没有固定地址,提供亲戚、朋友的也可以。移民局大约会在一个月左右将枫叶卡寄到指定地址。

如果还没有固定地址,也可以在找到居住地址后,登陆移民局网站或电话申报。

移民局网站:www.cic.gc.ca/english/pr-card/prc-process.html

电话:1-8---255-4541

申请社会保险卡:到当地的加拿大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部下属的人力资源中心(简称HRCC)申请。需要提供护照、移民纸、邮寄地址。

申请医疗保险卡:医疗卡由省政府发放,拿到社会保险卡后才能申请。医疗保险从新移民入境之日后的3个月开始生效。需要提供护照、移民纸、枫叶卡、社会保险卡、邮寄地址和证明在当地居住下来的租房合同。

银行开账户:新移民可以在中国境内先办好在加拿大银行的账户,也可以登陆后再办理。需要提供两件以上的个人证件,如护照/移民纸、社会保险卡、医疗保险卡、汽车驾驶证等。也可以请你所在的公司或学校写证明材料证明身份。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如何考取加拿大的驾照?
下一篇:加拿大的小费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