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加拿大生产记:原来我受苦不仅是因为运气不好(图)

www.sinoca.com 2016-07-17  加国无忧


  今年看到这么个新闻:菲沙卫生局表示,如果素里纪念医院的28名麻醉师在一年内不同意提供全天候的产科麻醉服务的话,就将被全部解雇。卫生局还说,素里医院许多产妇因为没有人提供麻醉服务,因此被迫在没有无痛分娩的情况下生孩子。

  新闻中的其他信息同样让我震惊:去年大概有4300个婴儿在素里医院出生,顺产的产妇中只有三分之一用到了无痛分娩,在温哥华医院,这一比例是二分之一,全国医院的比例约六成。剖腹产的产妇也因此常被迫延迟分娩。

  看到新闻时我正好在诊所排候验血,肚子里有一个近5月的小婴儿。看完新闻我第一时间联系在卑诗妇女医院和列治文医院生产的朋友们,请她们大力推荐产科医生。是的,如果这是我的第一胎,或许我还会抱着侥幸心理想自己或许不会这么倒霉,可是正是因为已经经历过,所以才会如此果断。

  因为家住素里,所以生第一胎时压根就没有想过要到其他医院,而且当时素里医院在大兴工程,对外宣传很是牛,设施如何如何增加啥的,又盖新楼,感觉很先进的样子,当时自己还为它们宣传报道过。

  第一胎发作时是周末。当时已经痛不欲生了医院还不让我进,说是必须要到3分钟发作一次才可以。中间的痛先省略,总之后来送到医院,其阵痛已经几无间歇,连护士都认为应该立即打吗啡,因为这样的痛,即使大人能忍,胎儿不一定能受得住。

  后来终于安排进了产房。我一开始就告诉医护:我要求打无痛。护士表示她已经向麻醉科那边预定好了,我略放心。结果后来看着要生了,护士告诉我,麻醉师在手术室,因为是周末,所以医院只有一位麻醉师……后来,我就将就着笑气生了第一胎。

  我一直都认为是自己运气不好,赶上周末只有一个麻醉师驻院,又赶上正好有手术。可是看完新闻后发现,我并不是偶然现象啊!原来这个医院三分之一的产妇都有同样的经历!

  朋友介绍了温哥华的产科医生,可在卑诗妇女医院生。对方前台态度非常好。对话有几点主要信息:一、该医生每年有有限的可为非温哥华市产妇接生的名额,但通常需要一个理由;二、如果没有恰当理由或不占用这个名额的话,可以想办法向温哥华的朋友借地址,不过这意味着自己的工资单、水电单以及医疗保险卡等地址都要改成朋友家的(听上去有点麻烦……)第三、对方温馨提醒:你已经有快5个月的身孕,现在转医生,以前的医生那边你还想回去吗?(目前的医生不但是我的产科医生,还是我的家庭医生……)

  正在犹豫间,朋友说:“我建议你还是就近。第二胎很快的,你家到温哥华要一个多小时吧,说不定在车上就生了……”

  这席话有吓到我。苗苗的转院心就这样熄灭了。又开始抱上了侥幸心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曾因留学生身份面试被拒 调整心态重拾自信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