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到加拿大才知道穷人的厉害 租房好恐怖(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01  51网


  文化大革命,为什么能让几代人谈虎色变,闻风丧胆,裤子掉下去就拎不起来?原因就是它的全称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无产阶级,俗称“光脚的”,外号“不要命的”,原本无产一身轻,又没有多少文化,却要革有产阶级、有权阶级和文化人的命。这情形与聋子掌握了打擂技术,秦始皇找到了不死药一样,让人芒刺在背,坐卧不安,想起来就怕。

  中国的无产阶级厉害,西方国家的无产阶级也好不到哪儿去。不管你生活在哪个国家,也不管你属于中产阶级,还是资产阶级,只要你是有产的,那你就要学会敬畏无产阶级,忍受无产阶级,躲开无产阶级,千万不要拿人头去撞火车头,拿鸡蛋去碰恐龙蛋。这可是硬道理中的软实力。你信不?

  2003年春上,我在Humber College完成第一个学年的学业,正准备参加夏季Co-op实践。一天,马悦师妹下课后来找我,说多伦多市区意大利街有个小业主需要人,她想拉上我一起去试试,因为我喜欢搞创意设计,刚好又有车。

  我们与业主Julie在她的旅馆办公室见了面。Julie是一位意大利裔的中年女人,个头不高,却十分有精神,活力四射。情况介绍中,她皱着眉头、瞪大眼睛对我们说,她的旅馆客户主要是美国来的生意人,因为最近这条街乞丐泛滥,到处游荡、坐地晒太阳,严重影响了她旅馆的生意,所以,她想请我们来帮她设计一个美化方案,把这条街打扮得更漂亮,让乞丐们羞于在此立足。

  为了采集现场资料,帮助设计参考,Julie决定领着我们沿街走一趟。

  出门前,她在棕色皮夹克外面披了一件深蓝的风衣,又戴了一顶很嗲的小礼帽。她在前面昂首挺胸皮鞋咯噔地走着,我和师妹默默地跟在后面。她一边走,一边指指点点地向我们做介绍。外面虽然有阳光,但风却很大。

  当我们走过一处房屋的拐角时,赫然发现地上坐着一位女乞丐。只见她双腿直挺挺地叉开30度角,腰杆笔直,蓬头低垂地箕坐在那里,口中念念有词,也听不清她在说啥。她的脚前有一个小碗,里面有几文散落的零钱。

  “别相信她,”Julie转过身来贴着我们的耳朵说,“她在作秀给电视台看。”我和师妹没有回答。那位坐在地上年轻漂亮的女乞丐也装作没听见。

  可是,就在我们回来再次路过这里的时候,那乞丐却突然从转角那边窜出来,怒不可遏地拦在我们面前。刚才还是满脸哀容、眼神温柔的天使,转眼间就变成了凶神恶煞。Suck、bitch、asshole等一连串骂人的脏字,岩浆一样地从她嘴里喷涌而出。我和师妹离得老远,都能感受到她的唾沫星在随风飞溅。

  Julie被这一突如其来的攻击吓懵了。女乞丐的手指几乎就放在她的鼻尖上,女乞丐每向前迈进一步,她就本能地向后趔趄一回,连续避让,以至身体都后仰到接近45度,她却连屁也不敢放一个……我和师妹第一次遇到这样恐怖、尴尬的场面,心里更是植下了西方无产者刁蛮与凶狠的形象。

  加拿大中部草原,特别是我们萨斯喀彻温省,乃北美印地安人最集中的地区。英语把印地安人称作First nation,表面上是尊重,承认你是第一个登陆北美的族群,但骨子里却充满了区别对待的意思。

  中文讲究名实相符,顾名思义,“第一民族”毕竟带了“第一”的字样,而这“第一”可不是盖的。印地安人因为当初“献地”有功,其子孙后代便被安排住进保护区,由政府包养起来,接受社会资助,而且一助就是一辈子。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一位80后妈妈的自述 其实我也不想移民加拿大
下一篇:新移民忆登陆憾事 请引以为戒!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