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多伦多房产

加拿大政府8年研究结果告诉你为什么选择私校

www.sinoca.com 2016-10-05  嘉德


  在加拿大,6%的15岁孩子选择在私校上学,即使私校的费用非常昂贵。因为家长知道私校带给孩子们的一些优势是公校没有的,同时在私校学习的孩子的成绩和升学率都比较高。因此,就私校学生为什么比公校学生成绩更好这一问题,在2015年3月31日,加拿大统计局发表了一篇名为《研究:私校学生比公校学生成绩更好的原因》(Study: Academic outcomes of public and private high school students: What lies behind the differences?)的文章,选取了加拿大各省份7142名10年级的公校和私校的学生,从15岁一直跟踪到23岁,用了8年的时间来研究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两种不同的教育方法到底会对学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研究发现,私立高中学生的在15岁时的标准考试平均成绩比公校的学生高出8%至9%。到23岁,那些读私立高中的学生一般比以前读公立学校学生获得了较高的学历。例如,35%私校毕业的学生到23岁已经获得大学毕业学历,相比之下,公立学校学生的比例只有21%,相差整整14%。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同样在10年级,私校的学生比公校的学生各科成绩都要高。平均算来,要高出43-47点(8%to9%)。

  从这张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同样的这一批学生,在他/她们的经过各自的教育8年以后,生活状况发生了很大的不同:在同等教育程度下,私校的学生要高于公校的学生;而随着教育等级的升高,他们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下面几个数字能给大家一个基本的认识:高中毕业率差不多,只差3%;而大学毕业的比例分别为21%和35%;到了研究生、博士这个级别,占各自学生的比例则达到了13%和5%。

  这份研究探讨了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研究发现,造成如此差距并非是大家普遍认为的学校资源以及学生实践差别这两大原因,造成私校学生更为出色的表现的背后因素其实是家庭背景,家庭环境、父母良好的教育背景以及同学之间的互相影响才是主要因素。

  这张图显示的是公校和私校家长的教育背景比例。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家长更多的选择了私校,而本科以下学历的家长更多的选择公校教育。

  报告同时提到,与公立学校的学生相比,私立学校的学生生活在双亲家庭以及与亲生父母居住的比例较高,私校学生的家庭普通收入较高,有较好的学习环境,家中会有更多的书籍和电脑等学习工具。一旦回到学校,私立学校的同学发挥积极的影响的比例亦会较高。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嘉德教育总裁李丁采访:2016嘉德教育加拿大私校中国行—活动背后的意义
下一篇:嘉德总裁李丁女儿被哈佛牛津等9所世界名校同时录取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