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www.sinoca.com 2009-01-11  都市家居网


  “每屋必橱”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家里的整洁度大为改观,可是有些小卧房确实面积太有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样一个案例,看阔达设计师如何解决业主的收纳难题。

    国内很多房子在设计之初就没有充分考虑到储物空间,事实上,“每屋必橱”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家里的整洁度大为改观,可是有些小卧房确实面积太有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样一个案例,看阔达设计师如何解决业主的收纳难题。

  这是一套面积110平米左右的三居室,从户型图可以看到,除了主卧的面积稍之外,另外两间卧室的面积都只有10平米左右,家的储物空间很有限。还有一个问题是一入门即见客厅,没有玄关的缓冲。最后,客厅的面积足有30平米,面积太大布局不紧凑,空间反而会被浪费。这三个问题设计师用只用一招便全部化解了。


                                          
红线部分是新增的墙面,紫线部分是拆除的墙面。

  设计师是这样处理的:把客厅靠近入户门一侧的部分划做一个独立储物间。储物间的宽度正好和入户门一致,这样储物间朝向入户门的一段墙面就可以作为玄关墙,可谓是一举三得。

  紫色部分拆除墙体的空间预备放置客用卫生间的洗手盆,之所以拆除是为了使此处狭窄的空间更加开阔。

  平面布置图如上图所示:经过改动的两处,布局变得紧凑而不拥挤。设计师为新开辟出来的储物间设计了隐形门,由于储物间收纳的是不常用的、换季的东西,平时很少开启,因此从外表看上去这里就是一堵实墙。

骨架打好了,下面赶快来看看设计师为房子设计的外在妆容吧!业主喜欢典雅大气的欧式风格,同时有要求家居气氛温馨甜美。于是设计师选用了暖调的鹅黄色作为家居主色调,并且在局部使用了小碎花或曲线图案,增加柔美感。

进门后我们首先看到的是这样一个气质典雅、非常亮眼的玄关。玄关的背后就是设计师开辟出来的储物间了。不过看起来这里简直浑然天成,完全没有设计师“大兴土木”的感觉。

剩下的空间依然十分宽敞,客厅和餐厅的布局恰到好处。电视背景墙和沙发背景墙的颜色一深一浅,主次分明。电视背景墙的碎花壁纸增添了柔美度,也让客厅的装饰感更饱满。

沙发和餐桌椅的颜色可以体现出主人的稳重气质和成熟的审美情趣。

            

    独立储物间的门做成隐蔽式,门上还用搁板及小配饰做足“障眼法”,因此从外面看不出任何端倪。

v

  拆除墙体的卫生间台盆处效果如何?既不影响使用的便利,又美观大方。白色镂空隔断运用了中式园林里借景的装饰手法,为此处丰富了空间的层次感。

  看完了这套案例,不知道大家对它评价几何呢?相信这套案例的风格会比较受到中年朋友的喜欢。其中设计师对空间的运用值得我们好好琢磨,虽然每套房子的户型都不尽相同,但是设计师给了我们一个新思路,那就是把储物空间集中放在一间空间有富余的房间里。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看哦!

  案例提供:阔达装饰公司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下一篇:[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