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买卖须知

买房必须验屋吗?卑诗省验屋师验屋的大概过程

www.sinoca.com 2012-08-09  世界新闻网


  2009年3月31日卑诗省成为加拿大第一个省份实施验屋师执照制度,藉以规范验屋师的程度及验屋的标准。验屋到底是怎麽一回事?又验些什麽?买屋是否一定需要验屋呢?

  验屋报告是否专业、客观,在房屋是否成交上的确担任举足轻重的角色。买家在合约上一般都会注明须验屋的但书,验屋的结果有时候会影响买卖,有时候也成为双方谈判的焦点。因为一纸验屋报告,做不成交易的例子不在少数,或是买卖双方再一次为了修理的费用一来一往进行另一轮的价格谈判,最後因争议不下而取消买卖也屡见不鲜。

  验屋是买卖房屋的一项重要过程,不只是买家需要透过验屋了解屋况,获得保障,有些卖家也会在卖屋前先验屋,稍做整修,以避免因屋子的瑕疵造成买家杀价的空间。除了买卖屋之外,也有屋主在装潢前先验屋,针对缺失加以整修。

  验屋师开著箱型车,外挂著楼梯,一进屋便换上工作衣和工作鞋,屋子里里外外、上上下下跑不停,到底在验些什麽?大致可归纳如下∶

  1.结构∶地基、主梁、主结构体。

  2.电路∶配电是否正确?用电量是否足够?漏电保护设施是否完善?

  3.暖气/空调∶暖气有水热、电热、地热、风热等多种方式,检验是否正常工作及有效率的节能?

  4.排水、水管∶排水畅通与否?是否有漏水?

  5.室内的保温隔绝及通风系统∶检查的项目包括门窗是否紧闭或破裂?保温棉是否够厚?通风系统是否良好?是否长酶菌?

  6.室外包括屋顶、天窗∶外墙裂缝是否过大?屋顶状况?天窗和屋顶是否密合?是否有漏水?

  7.室内固著物及电器∶包括浴室、厨房、楼梯、墙及窗、壁炉、车房等等。

  验屋师的优秀与否当然建立在个人的专业和顾客的口碑上,一般验屋师如果具有建筑和土木的专业背景,无疑是锦上添花,选择验屋师时彼此语言的沟通无误也是非常重要。大部分的验屋师会准备一本验屋报告书给客户,有的更会将检验的内容照相後烧录在光碟上交给客户,非常用心。

  验屋在买卖房子是不可或缺的,有些买家甚至买新屋时也会聘请验屋师详细检验,透过验屋师对屋宇完整的优缺点报告中,了解屋况,其实也可藉此学习保养屋宇之道,花费数百元,获得一些建议和知识也是不错的。卑诗省的居民如欲了解验屋的详细内容或验屋师的名单,可到以下机构查询CAHPI:www.cahpi.bc.ca,或ASTTBC:www.bcipi.asttbc.org)。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焦头烂额的房屋质量:我在加拿大买新房的遭遇
下一篇:买房必读 详解加拿大买卖房过程中的贷款安排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