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两性

紧急避孕120小时

www.sinoca.com 2009-01-05  网络


sp;  紧急避孕的方法有两种:不同类型的药物(复方雌孕激素、抗孕激素药物),放置宫内节育器其实这都不是什么特殊的药具,只是在使用的时间、剂量和方法上与常规避孕方法不同。
    精子进入阴道后,需要经过一段漫长的旅行:穿过宫颈粘液、子宫腔,到达输卵管与卵子相会,结合成受精卵后又按来路返回,重新回到子宫腔里定居(医学上称为“着床”)。研究发现,上述程序起码需要花费7-8天的时间。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着床”之前将这一过程终止。
    我们有5天的时间,120小时,时间紧迫啊!
    72小时内:紧急避孕药(复方雌孕激素类),最大的优点:简单方便,第一时间跑到离家最近的药店买来按说明去吃即可。目前国内常用的有毓婷、惠婷、安婷等,价格在20-40元之间,用法是72小时内口服1片,隔12小时再服1片。72小时内,使用正确的紧急避孕药物,有效率可达98%。
    超过72小时:抗孕激素药物(米非司酮)如果超过了72小时,或者在72小时内已受孕,还有一招,口服1-2片米非司酮。它能够阻止孕激素对子宫的作用,甚至将已经着床的胚胎杀灭,相当于一次看不见的微流产,可以起到催经止孕的作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紧急避孕应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药物紧急避孕安全吗?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