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病

胰腺炎高脂血症有相互?

www.sinoca.com 2009-01-06  网络


  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很高,可以急性胰腺炎,生原因可能是由於脂蛋白底物放的脂肪酸及在胰腺毛血管床放的溶血卵磷脂超了白蛋白所能合的量,而使胰腺胞膜溶化,生化性胰腺炎。有胰腺炎病史者更易生此症。

  多高脂蛋白血症患者有歇性上腹痛,而血清粉酶未到胰腺炎的水平(去有胰腺炎作史者更是),可能是胰腺炎的早期表。在某些急慢性胰腺炎,由於大膜和腹膜的脂肪死後脂被吸收入血流,肝放出更多的甘油三酯,主要自胰腺的脂蛋白脂酶的活性低使脂肪分解生障,而出高脂血症。此血清甘油三酯和固醇度增高,空腹血清呈乳混,麝香草酚度性,眼底有脂血症性膜炎。
 


 
 

来源:本站整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引起高血脂的因素
下一篇:重的多基因高固醇血症有哪些床表?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