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病

中高脂血症的致病原因的

www.sinoca.com 2009-01-06  网络


  中,膏脂人的物,但多形成高脂血症患。凡致人入膏脂多,以及膏脂、利用、排泄失常的因素均可使血脂升高,其病因有以下。

  1.食失 食不,食度,或恣食肥甘甜厚味,多膏脂食入人,布、化不及,留血中,因而血脂升高。期食失,或酗酒度,及脾胃,健失司,致使食不正化,不能化精微以全身,反而生脂,混入血中,引起血脂升高。前者,後者中,是二者不同之。

  2.喜少 或生性喜,睡少;或因工作所限,日伏案,多坐少走,人失於疏,津液布不利.膏脂化利用不及,以致生多用少,沉,浸淫血中,故血脂升高。

  3.情志刺激 思脾,脾失健,或怒肝,肝失,不,膏脂化布失常,血脂升高。

  4.年老衰 人老五六腑皆衰,以主:主五液.津液失其主宰;脾主化,脾食不正化;肝主疏,肝弱津液布不利,三者皆使膏脂代失常,引起血脂升高。若房度,辛愁,亦可使人末老而先衰。

  5. 父母肥胖,自幼多脂,成年以後,形更加腴,而常多不足,津液膏脂化,血中育多。或素亢,脂化育,溶入血中,血脂升高。

  6.消渴、水、痛、疸、症等不愈 消渴基本病燥,由於火,胃谷,患者常多多食,但食精微不能脂而藏,人之脂反溶膏,混入血中,致血脂升高。水日久,及脾,不能主液,脾失於健,以致膏脂代失常。痛、疸、症三者皆肝、之病,肝病失於疏,影膏脂的敷布化,病不能化脂,引起血脂升高。
 
 
 

来源:本站整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状腺功能减退症会不会引起血脂异常改变
下一篇:引起高血脂的因素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