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菜谱大全 > 山东菜系

糕烧番薯

www.sinoca.com 2009-01-04  网络


糕烧番薯

主 料: 红肉甜番薯

  配 料: 白糖

  做 法: 取潮州本土出产的红肉甜番薯,洗净去皮后切块,放入白糖浆中用中小火烧煮。也有人将洗净切块的红番薯先用白糖腌制,再炸熟后放入白糖浆中文火烧煮,这样做的目的,是使番薯口感更具韧性。

  特 点: 十分香滑浓甜。

  名家点评: “糕烧”是潮州菜中烹制甜的一种常用烹调方法,有点类北方的“蜜浸”具体做法是先原料作初步熟加工,然后再将原料放入糖浆中文火烧煮。“糕”在潮州话中含有液体浓度高的意思如潮州话中的“糕糕洋”就是这个意思,故糕烧的特点应该是糖浆的浓度比蜜汁高。

  番薯即地瓜、红薯,“糕烧番薯”便是一款采用“糕烧”的方法烹制的潮州传小食,具有十分悠久的历史。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双冬辣鸡球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