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菜谱大全 > 江苏菜系

麻花野鸡

www.sinoca.com 2009-01-04  网络




【菜名】 麻花野鸡
【所属菜系】 江苏菜
【特点】
形如麻花。柔软鲜嫩。底壳香脆。
【原料】
野鸡脯肉450克。 熟猪肥膘45克、虾仁50克、咸雪菜叶15克、蛋皮10克、水发冬菇10克、青菜叶10克、蛋清25克、花生油750克,干淀粉15克、精盐7.5克、绍酒30克、味精2克。
【制作过程】
将野鸡脯肉、熟肥膘肉分别批成长7厘米、宽3厘米的薄片、雪菜叶漂洗后切成同样大小的片。虾仁斩成茸,加入蛋清、干淀粉、精盐、绍酒搅匀成糊。将肥膘肉片两面拍上干淀粉,放入盘中,将虾糊涂在肥膘上,再盖上鸭脯片,在鸭脯片上抹一层鸡蛋清,贴上雪菜叶。然后在中间划3刀(每刀约3.5厘米长的口子),两头相连,用手捏住一头,将另一头从中间刀口中反穿过来,拉成麻花形,再逐个抹上鸡蛋清,将蛋皮、冬菇、青菜末撒在麻花野鸭上。锅置火上烧热,放入油烧至四成热(约100℃)时,锅离火,将麻花野鸭逐一放入油中;至鸭肉色呈乳白,倒出沥油。原锅上火,放入麻花野鸭,煎约1分钟,同时烹入绍酒、味精,起锅装盘即成。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羊方藏鱼
下一篇:清汤火方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