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健康

溃疡性结肠炎的食疗药膳

www.sinoca.com 2009-01-04  网络


马齿苋绿豆汤
配料:马齿苋50克,绿豆50克,粳米50克。
制法:将马齿苋、绿豆、粳米同煮成粥。
药用:每天2次。
说明:对腹痛、便下脓血、赤白黏冻、小便黄短有疗效。
萝卜姜汁糖茶
配料:姜汁15毫升,蜜糖30克,萝卜汁50毫升,浓红茶一杯。
制法:调匀,蒸热。
药用:每天2次。
说明:温化寒湿、行气导滞;对腹痛、舌淡、脉濡缓、里急后重、下痢白多赤少、纯白黏冻有疗效。
大麦土豆粥
配料:大麦仁100克,土豆300克,精盐、葱花、植物油适量。
制法:土豆去皮,切小丁。大麦仁去杂,洗净。锅上火,放油烧热,放葱花煸香,加水,放入大麦仁烧至沸,加土豆丁煮成粥,加盐。
药用:每天早、晚分食。
说明:对溃疡性结肠炎有疗效。
炒虾仁
配料:虾仁400克,蘑菇汤50克,青豆50克,香菇200克,葱花、精盐、味精、黄酒、水淀粉、麻油、植物油、番茄酱适量。
制法:炒锅上火,油烧到七成热,加素虾仁炸1分钟,控油。锅底留油少许,烧热后加葱花、青豆、香菇丁略炒,加蘑菇汤、精盐、味精、黄酒烧沸,拿水淀粉勾稀芡,加素虾仁炒匀后,浇上麻油,颠翻几下,加番茄酱即可。
药用:随餐食用,用量自愿。
说明:对溃疡性结肠炎有疗效。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低血压吃什么
下一篇:鱼翅冬瓜红萝卜等十类食物将损伤男人性能力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