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单身部落

女白领网上热晒郁闷相亲记 自称遭遇各种极品男

www.sinoca.com 2009-08-14  扬子晚报


  女白领网上热晒“相亲记”

  一篇帖子引来近27万点击率,多是自嘲和倾诉的

  “说说我遭遇的极品男”、“818爆笑的相亲史”、“29岁剩女的第N次相亲”,网友小杜最近发现,无论打开哪个热门的网络论坛,都可以看到类似的标题和无数讲述相亲经历的故事,并且点击率都在上万人以上,高的甚至有近30万。

  去相亲,然后把相亲故事放到网上“共享”,正在“剩男剩女”中渐成风潮。

  “极品”人物陆续登场

  以前如果谁说去相了几次亲还没成功,多少有点无奈和不好意思,但网络时代,这种情绪统统不存在了,更多的人一“晒”相亲经历就是N次。

  记者发现,这些晒相亲经历的帖子和博文,多出自25-35岁之间的女性之手,这些女性有至少“中等偏上”的长相和“收入稳定”的工作,且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有独立的思想和审美。她们的文章结构多以“自我介绍+和N个对象相亲过程”的形式出现,所晒的相亲经历则以失败的为主,至于失败的原因,则是遭遇了各种“极品男”,特别抠门的,极度炫富的,自恋成瘾的,爱“吃豆腐”的……五花八门,不一而足,对他们的描写,则是从外表到行为,例子应有尽有,相当生动。

  晒出相亲中遭遇的郁闷

  对于晒经历的目的,记者采访了一些帖子的作者。“今年30了,周围的朋友都结婚了,相亲回来没人倾诉,索性跟网友们说说,顺便自嘲一下。”在南京某广告公司工作的小丁告诉记者.她的帖子《熟女冒险相亲记》在一个论坛里收获了269833次的点击率,回复就多达3428个。

  “经常在相亲过程中遭遇让人崩溃的人和事,把这些在网络上分享出来,为的是发泄郁闷。”网友“低头找板砖”这样回复记者。

  “有次被对方拒绝了,自尊心严重受挫,在网上写出来后,读着大家回复的安慰的话,心情好多了。”网友微酸女郎说。

  “粉丝”多为相似经历者

  “这种帖子之所以受欢迎,因为容易引起共鸣。”在南京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朱朱就是“相亲帖”的“粉丝”:“我也有类似的经历,几次不成功就觉得特别受打击,但看了网友们更加‘雷人’的经历,也就释然了。”

  跟朱朱一个办公室的小陈说:“看到同龄的姐妹们的不幸遭遇,忍不住要安慰一下。看多了以后,对相亲这事儿不敢有太多幻想,人变实际了。”

  也有人认为,时下适婚青年多是独生子女,以自我为中心,对他人,特别是对另一半太过挑剔,不懂宽容,因此才会有众多失败的相亲案例。柳扬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有一种爱情叫成全
下一篇:漂亮白领剩女逃离大都市 感叹工资高无爱情(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