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单身部落

剩女:父母逼嫁真的很烦

www.sinoca.com 2009-01-11  单身时空


  一.

  我今年刚刚大学本科毕业,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以及良好的事业发展前景,但我的心里却充满难言的苦涩。记得在我大学四年就读期间,父母再三告诫我以学业为重,千万不要为谈恋爱而分心。想想父母的良苦用心,想想自己的学习大业,我自然是不敢越雷池半步。可是,自从我踏上工作岗位后,一直强烈反对我恋爱的父母,突然态度来了个180°大转弯,几乎每天都强烈地催促我“快点谈朋友”。他们的理由非常简单,趁我现在年轻有优势,可以找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优秀的好男人,而一旦拖延时间,就会越来越嫁不出去。

  说句心里话,父母的话虽然言之有理,也比较实在,但作为一个有着自己事业追求的现代女,我并不能接受他们的想法。因为我觉得,女人应该像男人一样干一番自己的事业,不能一味依靠男人。至于恋爱这个问题,晚些考虑也无妨,爱情讲的是缘分,没必要急吼吼地像任务一样去完成。然而,我的这番道理,父母根本听不进去,反而更加快了让我早点恋爱的脚步。他们除了每天向我灌输“及时谈恋爱好处多”的观念,还四处托人,为我介绍男朋友,并拉着我到处相亲……为了不违背父母的意愿,我不得不听从他们的安排。虽然因为我的态度,相亲一次次地告吹,但父母依然不死心,执着地张罗着为我介绍男友。

  如今,我不但身心疲惫,而且工作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我真的不明白:难道女人就该早点恋爱,放弃事业吗?但我又该如何说服父母,改变他们的陈旧观念呢?

  二.

  我今年24岁,刚刚工作才两年。可不知为什么,我爸妈急得好像明天就非把我嫁掉不可似的。他们动员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给我介绍对象,三天两头拉我去相亲。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上周末的一次相亲。那天,老妈上午给我打电话,让我晚上回家吃饭,一家人好好聚聚。可当我兴冲冲地推开家门时,却发现两个陌生人坐在客厅里,见我进门就盯着我看。爸爸妈妈赶紧向我介绍,说那是他们的同事。可我一看就知道上当了!这两个人是叔侄俩,那个年轻人看我的眼神尤其让我不自在,好像我是一件商品正给人挑着呢。我真想一走了之,可看到父母殷勤的样子,我不得不坐了下来。

  饭桌上,大家东一句西一句地闲聊着。我故意告诉他们,我不吃番茄,不吃牛肉,也不会做饭,说得老爸老妈直对我瞪眼睛。在他叔叔的提醒下,那个年轻人给我夹了菜―――好家伙,他给我夹的是一块最肥的鸭肉!这次真的不是我不给面子,实在是我从来都不吃肥肉。

  终于熬到客人走了,家里的“战争”却爆发了。老爸老妈开始数落我在客人面前的种种不是,什么不够斯文,什么穿着太随便,什么不注意自己的形象。我就忍不住反击他们,说他们未经我同意擅自安排这场相亲,是想急着把女儿“推销”出去。不知不觉越吵越凶,老妈气得脸都红了,恨恨地说:“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关键还不是嫁人?你看你那个表妹,初中毕业而已,现在嫁了个做生意的,整天不用上班,还有小车开。你有大学文凭又怎么样呢?”我觉得我和父母实在没有什么共同语言,气得头也不回地摔门而去。

  一直到现在,我已经有五天没有回家了,爸妈也破天荒五天没有给我打电话。其实静下心来想想,爸妈真是用心良苦,他们希望我嫁一个好男人,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他们并不知道,我至今没有男朋友,并不是因为我喜欢单身生活而故意不找,而是我还没有找到真爱。而且,我觉得自己还很不成熟,还有好多东西要去学习。

  所以今天,我想趁此机会对爸爸妈妈说一声:请你们别再逼我去相亲了,好吗?

  三.

  我是1982年生的,年龄也不算大。但奇怪的是,我目前的处境仿佛是“四面埋伏”。

  身边一位最要好的朋友前些日子结婚了,后来每次遇见,她都不忘提醒我该抓紧“办事”了;有两个同班同学已经晋升当上了妈妈,去给她们的宝宝买尿布的时候,一位营业员竟问我孩子有多大了,搞得我很尴尬;单位里的领导谈笑风生之际也总爱拿我开涮,说小丁啊,你觉得某某某怎么样,我帮你说去,好像我成了一件急着要出手的东西。

  而最不能让我耳根清净的当然是我妈妈。因为我住单位宿舍,妈妈只能通过电话对我施加压力。她的电话是三天一小聊,一周一大聊,聊天的主题始终围绕着催我快点找男朋友。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越来越害怕接妈妈的电话了,反正妈妈每次都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教一通,而我则能敷衍就敷衍。

  妈妈还开始四处张罗着为我介绍男友,为了逃避她给我安排的相亲,我向她宣布:今年一定找到一个如意郎君。我妈当场就开心地大笑,还说要和我签个字据。可离年终越来越近,我心里也越来越慌,我怎么向妈妈交待呢?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那天,妈妈又给我打来电话,神秘兮兮地问我男朋友的情况。搞了半天我才弄清楚,原来,有一天我和一位男同事外出办事,正好被我妈的一位朋友看见,结果她向我妈告了密。我想,何不顺水推舟把这件事承认下来?也省得我妈老是瞎操心。于是,我含糊其词地答应了。听得出来,妈妈简直高兴得合不拢嘴。

  自从那天以后,妈妈的电话比以前更加频繁,只是内容有了变化,旁敲侧击地向我打听男朋友的情况,提醒我不要任性,还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过年的时候把男朋友带回家。而我每每想到这些,想到妈妈知道真相后的失望,我的心里就会忐忑不安。

  但是,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有一天,妈妈到我工作的地方附近办事,好奇心驱使她想看一看未来的女婿。没办法,我只能跟她摊牌,告诉她这一切都是假的。妈妈走的时候,我看见她眼里闪着一丝泪花。

  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劝慰妈妈,但是,我真的也是无可奈何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谁才是你一生要找的那个人
下一篇:处女之身是光荣还是耻辱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