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文化 > 饮食

全羊席

www.sinoca.com 2009-01-07  网络


自古以来,全羊席是堪与满汉全席相媲美的大型宴席。其中菜品的原料均出自羊的身上,并以菜品繁多、口味鲜美、滋补健身为美名传诵。根据制作的庖厨不同,各以制作全羊席而闻名的地方,其所做的全羊席的菜品、口味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开封全羊席菜肴  

麒麟顶、芙蓉珠、脑后摘金瓜、回头望月、迎风扇、顺风中截、听风、左插花、右插花、试金石、底格方圆、观宝珠、饿虎扑狼、天花板、户皮、双皮、核桃肉、龙须朝天、一柱香、闻香、金钩挂鱼瓶、玉龙摆尾、洞宾戏牡丹、诸葛访将、金银鱼鳞、鞭打乡球、白猿戏桃、二郎担山、蹬云鞋爬山虎、万年书、百鸟朝凤、水战羊腰、玉玲珑、大核桃圆、金丝、战沙场、二龙盘玉、骨牌口条、鞭打梅花、金钱羊肉、事事如意、麻花羊肉、左开弓、右开弓、挂双珠、樱桃九树、白玉簪、海底捞月、玉梁、白龙须、文王百子图、黄管、脊髓肚领、银七星羊肉、满汉羊肉、元宝羊肉、五叉羊肉、烤金钱羊肉、炸如意卷、烤酥皮羊肉、烤佛手羊肉、烤菊花羊肉、白片羊肉、炸鹿尾羊肉、白片哈尔巴肉、炸天罗网、羊羔肉、拌梅花肘子、七星菊花肠、芙蓉羊肉、五花羊肉、锅烧蝴蝶羊肉、锅爆羊肉、炒荷叶羊肉、青龙、凤凰肉、鹿尾珍珠羹、烧芙蓉羊肉、肺丝、肚丝、肺弦、烩金菊、羊排骨、乾炒羊松、狮子滚绣球、护心镜、翡翠牛肉、单片羊肉、春酥羊肉、丝册羊肉、烹炒间肉、银子丸子、箭射咽喉、梅花羊肉、烧大酥羊肉、螺丝盘花、炖水晶羊肉、荷花羊肉、封侯挂印、炸高丽羊肉、金银羊肝、锅烧领、炸铁鹤、扇面羊肉、炸冰鱼、莲花羊肉、戴花三娘、箭射金钱、冰钻、龙门角、蒸西瓜羊肉、锅煮卷羊肉、玛瑙翡翠羹、酱汁一品肉、澄清冬瓜羊肉、八卦羊肉、水蘑羊肉。

鸿宾楼全羊席菜肴  

四乾碟:琥珀桃仁、金丝蜜枣、五香大白、金钱桔饼。

四鲜碟:苹果、香蕉、红果、蜜柑。 四冷荤:丁香雏鸡、糟蒸鲥鱼、生炝晃虾、酱羊腱子。四青菜:香菇冬笋烧瓢菜、金钩笋丝烧豆苗、香椿拌豆腐、炝三鲜。

四甜碗:冰糖莲子、产糖百合、八宝饭、烩三鲜。 头道菜:炒鹅毛雪片、花爆金钱、独百子、烩迎风扇、烩望风坡、蒸千层梯、焖玉珠灯笼、卤素心菊花、落水泉、酱五丝烂肚、爆荔枝、炸铁伞、山鸡油卷、鼎炉盖、炸银鱼、烩双风翠、焖采灵芝、炖安南台。

头道点心配一汤菜:龙须糕,一只烧饼、杏仁茶、小乾酪、蒸素包、鲍鱼汤。   

二道菜:爆炒玲珑、金鼎喇嘛瓜、烩虎眼、玉关锁、凤头冠、炸鹿尾、天花板、红白棋子、青云登山、炸血丹、采凤眼、提炉顶、蜜蜂窝、开秦仓、苍龙脱壳、八宝袋、龙门角、犀牛眼、拨草还园、鹿挞尸。   

二道点心配一汤菜:喇嘛糕、香菜托、冰糖慧仁米、羊肉烧麦、蒸炸西盒、三鲜汤、里脊丝 酸菜粉(冬季用)。   

三道菜:炸鹿茸、白云搬汁、明鱼骨、算盘子、炸东篱、清烩凤髓、迎香草、梧桐子、红叶含云、清烩鹿筋、黄焖熊胆、百子葫芦、烩鲍鱼丝、乾炸龙胆、冰花松肉、锅烧浮筋玻璃方肉、红炖豹胎、红炖熊掌、香糟猩唇、受天百禄、乾炸龙肝、逃陟方肉、吉祥如意、五花宝盖、满堂五福、爆凤尾、八仙过海。 三道点心配二汤菜:稻米饭、荷叶卷、三鲜紫菜汤、酸辣乾贝丝汤。 辛亥革命以后,全羊席传至天津,并在著名的清真菜馆“鸿宾楼”首先上市。以上开列的就是当时供应的席单。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北京烤鸭
下一篇:九白宴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