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名车酷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www.sinoca.com 2009-05-15  汽车天下


  它们拥有特殊的身份,它们拥有特殊的主人,它们的使命不仅仅是“代步”这么简单,它们坚不可摧,它们可以防子弹、防炮弹,甚至可以发起核打击——它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它们拥有全球最高的科技,最奢华的设计,最能让人高枕无忧的安全性等等,所有这一切都汇集成一体,变身为领导人最强有力的安全卫士。世界各国领导人座驾博览,将带你走进一个神秘的世界。

  美国总统最有派

  在2009年1月20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就职庆典礼上,豪华的总统车队在15大街缓缓向前行进,这其中就包括了奥巴马乘坐的全新款凯迪拉克DTS总统专车。

  这辆车其实是在中型卡车的基础上打造而成的。整车采用了被视为美国国家机密的双重厚度高密度钢板、钛钢合金和高强度陶瓷,以抵抗各种武器的袭击,具有防弹功能的车门达8英寸厚,重量相当于波音757的舱门。

  车内配有氧气供应系统和先进的灭火系统,汽油油箱里面装着特殊的泡沫,即便受到袭击,也不会发生爆炸。另外虽然它使用的是标准的盾形方向盘,但是在汽车仪表盘上还装有呼叫系统和GPS定位系统等等,应该算得上是地球上最复杂的驾驶舱。

  除此之外,它还拥有散弹枪、红外夜视摄像头和催泪瓦斯投放装置等,甚至还有奥巴马的血液储备,后排融合了一系列的新技术,并配备了移动办公室,可以防止扎破和被炸成碎片的凯夫拉强化轮胎以及由特种钢制成的轮圈,它可以在没有轮胎的情况下支撑车辆行驶。

  能为总统服务,这也体现了通用凯迪拉克强悍的做工以及高超的技艺。据介绍,早在汽车工业的初期及威尔逊总统时代,凯迪拉克就已经开始为多位美国总统服务,这种传统历经百年延续至今

 法国总统最浪漫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座驾是一辆豪华版标致607,全车超过5米,配备由钢板和玻璃材质组成了自动折叠车顶。这辆专门为总统设计的标致607 Paladine在法国Cerizay的埃利兹(Heuliez)工厂诞生。

  与闻名于世的标致206、307车系出自同门的豪华轿车标致607是法国标致公司的灵魂体现。抢眼的设计、卓越的稳定性、超凡的安全性成为标致607的完美诠释。

  车内的配置兼备商务功能,在后排右乘员侧的车门内,隐藏了带有可伸缩键盘的17英寸彩色显示屏。前排右座椅靠背上还有专门为翻译准备的折叠椅,总统可以在移动中接见国际友人,这可是典型的法国浪漫式接待。

  坐椅选取了两种高档、舒适、耐用的材料,真皮坐椅由法国著名的高端品牌“爱马仕(Hermes)”提供,前排右坐椅靠背上有专门为翻译准备的折叠椅。

  这款标致607 Paladins是萨科奇总统特意挑选的一款作为从爱丽舍宫前往凯旋门参加总统献花仪式时的座驾。外观上,有着标致特有的狮脸造型、集豪华与实用、舒适与现代于一身的标致607 Paladine虽不张扬,但它绝对是一款最艺术、最有品味的豪华车:超过5米的加长车身使这款车庄重而又舒展,整车透射出“政治家”的气质。

  巨大的钢板和玻璃材质的车顶能够给予驾乘者最安全的保护;而只需轻触按钮,巨大的车顶屏障便会自动折叠后进入行李箱,后玻璃窗也同时收缩。与此同时,一块半月形的玻璃风挡安静地滑向前方,一辆豪华轿车摇身一变成了一辆高级敞篷车。车身内部既可以是豪华现代的办公室,也可以是商谈公务的会客室,更可以是舒适惬意的休闲场所。

  有着百年造车历史,且素以造型优雅别致而多次被法国元首选择为总统座驾的标致汽车,如今再次得到法国新总统的青睐,给了标致人无比的自豪感,也标志着标致在豪华高端车领域的造车工艺再次有了质的飞跃。

 德国总理最官僚

  不少名人对奥迪A8L情有独钟,熟悉的有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美国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香港李嘉诚爱子钻石王老五李泽楷,德国总理施罗德在任7年都将A8L作为自己的专车,而继任的德国第一位女总理默克尔配备的专车也是奥迪A8L。

  A8L防弹车是一辆6.0 quattro车型,也就是A8的顶级车,该防弹轿车其实是一部豪华装甲车,它融合了动感与舒适,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应用在防弹轿车领域也可谓独树一帜,其驱动动力装置较其前身性能有所提高。

  该防弹轿车抗袭击能力强。其中一项关键因素是其慎之又慎的外观设计。除了由钢、玻璃和芳纶制成的装甲乘客仓外,A8防弹轿车外观几乎与标准版A8毫无二致。

  此外,特制钢的应用也确保了装甲钢板元素生产的高精确性,外部袭击几乎不会对车厢内部的舒适区域造成毁坏。更汇集了可调空气悬挂,太阳能天窗等数项奥迪顶尖科技。

  奥迪是专门致力于国际高品质汽车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其制造的产品广为人知的就有A4系列、A6系列、Q7、R系等,奥迪也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时至今日,依然不断的延续着经典。

  意大利总统最复古

  蓝旗亚一直是意大利政府的官车,意大利总统、总理的座驾用的也是蓝旗亚。而意大利现任总统的座驾便是一款1963年版的蓝旗亚Flaminia。

  蓝旗亚(LANCIA)是菲亚特集团旗下的品牌之一,以生产豪华轿车为主。虽然目前蓝旗亚车在中国并不多见,但作为意大利一个历史悠久的著名品牌,它在世界豪华车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蓝旗亚是个赫赫有名的响亮招牌,其品牌超过60年的历史。在欧洲,它也是非常少见的高档汽车品牌,是菲亚特高档轿车的烫金标志,也是菲亚特品牌系列中的旗舰车型。

  于一款超豪华车来说,评价它不应该再以技术和配置为主要出发点。因为到了超豪华车这个领域,各个厂家都已经将技术与配置做到了极致,车与车之间已经不能再以技术和配置,而应该主要以车的内涵以及它所代表的文化来区隔。

  进入21世纪,蓝旗亚第一部新车Thesis更是在发布时就被作为礼物送给了罗马教皇,它已然成为教廷的元首车,超乎世俗之上。

  而这款1963年版的蓝旗亚Flaminia更是保留着意大利最纯正风情的特色,将艺术气息完美的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俄罗斯总理最博爱

G20峰会上,普京从自己的座驾上走下来

  俄罗斯总理普京最偏好的座驾是奔驰S600,他的专车体积庞大,安装有进口的电子仪器、空调及电视。车内坐椅面对面安置,仅装甲就重达5吨。虽然“臃肿”“笨重”,但其速度丝毫未受到影响,时速可在13秒内达到100公里。

  这款奔驰S600全长6.2米,总重约30吨,装备了6升400马力的V12发动机。车身骨架全部安装了装甲防护,这款汽车能抵御各种枪支的射击,甚至是手雷的攻击,车内电子安全系统也能抵御大功率微波干扰。

  类似的这款奔驰车曾经受过火箭弹袭击的“实战考验”。当年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乘坐的就是比这个级别还略低一点的奔驰,在连中两颗火箭弹之后居然还得以生还。

  并且这款奔驰S600还配备了安全轮胎、自动修补防漏油箱和自动灭火系统,以提供在各种特殊情况下安全脱险的能力。高技术含量的装备包括改进的制动辅助系统和安全预警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夜视系统,乘员预保护系统等等,无处不体现着奢华与安全性。

  当然,作为俄罗斯总理的普京,肯定不止就这一款车了,《俄总统普京的私人座驾清单》就显示了普京的“众多爱好”。

英国女王最优雅

  这款基于宾利雅致改造的女王专车重达4吨,由一部6.75升V8发动机驱动,在动力方面非常的强悍。虽然它外表看起来十分的“老爷车”,但是,其奢华程度不是一般车辆可以媲美的。

  这款车宾利一共只制造了两辆,仅此两辆,这两辆是在2002年专门为纪念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50周年纪念而制造的。

  不管你信不信,这是宾利在作为英国顶级豪华轿车品牌将近90年的历史中第一次为王室制造汽车,之前的加长豪华轿车是由戴姆勒和劳斯莱斯制造的。这个特殊的荣誉使得宾利被允许使用女王特定的带有女王盾形徽章的标志,宾利骄傲的将其矗立在巨大的铬合金格栅上。

  这辆State Limousine轿车是基于Arnage轿车开发的,但它拥有独特的车体风格,开发历时两年,整车在宾利的Mulliner coachbuilding公司完成制造。从外观上看它与别的车型有着显著的区别,它比Arnage更显的老式,带有加大的车厢,配备可以保护内部隐私的不透明玻璃面板,不需要时可以藏在车体面板中以获得绝佳的视线。

  这辆State Limousine还配备了对开式的车门,车身尺寸比起Arnage要长3英尺,高10英寸,宽6英寸,配备了防弹车身和玻璃,再加上防弹的车顶和密闭式的车厢。这意味着这款车的总重量达到了8818英镑,动力来自一台400hp的6.75L V8引擎,这款引擎就是长轴距版Arnage RL 所搭载的引擎。

  宾利,仅仅这个名字就意味着奢华,它只能为极少数人所拥有,而女王所用的专车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瑞典国王

  虽然沃尔沃S80外型有点中庸,但它终究是瑞典的骄傲,被瑞典国王收归门下。该车的动力和操控都还不错,由于安装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碰撞警示系统,所以驾驶它出行不仅可以减少旅途的疲劳而且使行车更为安全。作为一款打安全牌的豪华车,沃尔沃S80欧洲NCAP碰撞试验成绩为5星。

  内饰上,S80豪华但不奢华,呈现出少见的北欧风情,一股典雅之气油然而生。悬浮中控台的设计精致而气派,这也保持了独有的家族风范。2835mm的轴距意味着S80拥有超长的乘坐空间,舒适性自然也有保障。

  动力方面,有5缸、8缸,汽油,柴油一应具全,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旗舰版的4.4LV8发动机、3.6直列发动机以及2.5L直列5缸涡轮发动机,动力输出一个比一个强劲,商务生活之余,开着S80去飚车也是极好的放松。

  沃尔沃又称为富豪,是1924年由阿萨尔·加布里尔松和古斯塔夫·拉尔松创建,“VOLVO”为拉丁语,是“滚动向前”的意思,喻示着汽车车轮滚滚向前、公司兴旺发达和前途无限。北欧的别样风情及简约中的豪华在沃尔沃中得到了尽情的释放。

  韩国前总统最惜命

  韩国总统卢武铉走陆路到平壤参加两韩高峰会,乘坐的便是一辆奔驰S600豪华防弹车。

  据韩国“韩联社”报导,这款车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2002年购买的总统座车,其防弹板用特殊材料制成,即使用军用消防装备进行高压喷射,也会安然无恙。

  由于采用防弹板,一个车门重量就超过一百公斤。该车的防弹玻璃附有一层聚碳酸酯,火烧也不会变形,车外若发生爆炸,碎片也无法穿透车窗。

  该车搭载了517匹马力的5.5升V型12汽缸引擎,最高时速210公里。一般的奔驰S600价格为2.66亿韩元(约人民币146万),而这款防弹版的价格可能贵上两三倍,甚至可以说是有价无车。

 英国首相“最有钱”

  据英国媒体2008年11月16日报道,为了对付无孔不入的恐怖袭击,英国安全部门为包括布朗首相在内的几位内阁政要引进一款全新的“宝马760’型防弹车。该车造价高达200万英镑,具备“全天候”的防御功能:防弹挡风玻璃可以自由拆卸,以便车主在紧急情况下跳窗逃生;坚固的防弹装甲使得车身即使在遭遇路边炸弹的情况下,也可安然无恙。

  据悉,该车系为保护英国政要量身定做,专程从德国海运而来,每辆造价高达200万英镑。这批防弹专车共有10辆,其中2辆将归现任英国首相布朗永久性使用(一辆存放在唐宁街10号,另一辆则存放在其位于苏格兰基克卡迪和考登比什的选区),其余8辆则分别归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国防大臣约翰·赫顿等内阁要员使用。

  弹道学测试结果表明,“宝马760”的防弹装甲可以轻松抵挡俄制“德拉冈诺夫”高速狙击步枪射出的7.62mm口径的子弹。而车顶即使在同时遭遇2枚手榴弹袭击的情况下,仍可安然无恙。由于它是如此坚不可摧,以至于有人将其称为“轮子上的坦克”。

  虽然整辆防弹车的总重量约为3吨,但是多达12个汽缸的汽车发动机令它拥有强劲的马力,能够在瞬间达到最高时速150英里(约241公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防爆安全轮胎号称“漏气续行”(run-flat tyres),即使在4个轮胎全部中弹的情况下,让车子仍然以每小时30英里(约48公里)的速度飞奔。

  据悉,“宝马760”独有“远程点火”装置,司机可以从137米之外启动发动机,这样就可安全检测出汽车点火装置是否被人暗设了爆炸物,从而有效避免车毁人亡的危险。另外,它的防弹挡风玻璃可以自由拆卸,以便车主在紧急情况下跳窗逃生。只需轻按一个按钮,位于底盘下方的自动灭火系统可以自行扑灭大火。

  当车子遭遇生化武器袭击时,位于发动机舱内的3个感应器将根据空气成份的变化,及时发出警报信号。一旦检测出空气中的污染物达到一定浓度,车窗和用于补充新鲜空气的送风孔将自动关闭。同时,汽车空调将自动送出新产生的新鲜氧气。此时置身车内的人可以通过车内隐藏的微型麦克风与车外检查站的安检人员及时通话,而不必开启车窗或车门。

  罗马教皇最有品

  应教皇本人的要求,奔驰公司为其专门生产了一辆敞篷版的白色G500教皇专用车,该车的研发过程历时两年。教皇将用这辆梵蒂冈专用白色敞篷车在圣彼得广场进行惯常的周三赐见活动。

  除了这辆G500敞篷车外,教皇还有一辆M级和S级车型供其使用。奔驰在1930年曾把纽博格(Nurburg)460轿车作为礼物送给教皇碧岳十一世。

  尽管这辆教皇专用的G500功率高达300马力,但它的行驶速度实际上不可能很快,也不太可能用于它来翻山越岭。这款新车配备了折叠风挡和扶手栏杆。内装也采用白色,通往后排的台阶则用庄重的红色。

  这款作为官方用车的奔驰G级是基于G500,主要在天气较好时才会使用。其装备了折叠的风挡和扶栏,同其前代车型一样同样喷以梵蒂冈白色车漆。内饰同样采用白色,不过后面进入车内的通道部分为红色,教皇将站立接待朝圣者。

  Holy Father延续了教皇车来自奔驰的这一传统。教皇普鲁斯11世是首先使用奔驰的教皇,他于1930年公开使用了一部纽伦堡460普尔曼加长豪华车。在几十年过去后奔驰带来了这款专为Holy Father打造的教皇车。

  当然,富有的教皇有许多奔驰的车,除G500敞篷外,还有M级、S级特别防护版,而且每一辆都价值不菲。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