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专家解答:加拿大冬季开车 到底需不需要换雪胎?

www.sinoca.com 2013-11-23  环球华报


  温哥华的冬季多雨路滑,天也黑得早。对许多大温驾驶者来说,冬季驾车存在许多隐患,应儘早做好准备,其中一项便是更换雪胎(winter tire)。然而,大温地区不像加拿大其他地区一般多雪,有的驾驶者会认为雪胎不换也可。到底大温驾驶者在冬季是否需要为爱车更换雪胎?雪胎和四季胎(all season tire)到底有什么区别?

  近日,《环球华报》邀请到本地汽车修理专家谢瑞林解开驾驶者关于雪胎的迷思。

  《环球华报》:说起冬季驾车,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换雪胎。大温的驾驶者冬天一定要换雪胎吗?

  谢瑞林:不一定,要视乎区域而定。如果驾驶者居住或上班的地方有很多的坡或在山上的话,那就他们的车就需要更换雪胎。但驾驶者若住在比较平坦的地方如列治文或温哥华,加上车子是前轮驱动(Front-wheel drive)的话,车子在冬季可以继续使用四季胎。但是,无论住在哪个区域,驾驶者都不应该继续使用夏季胎,因为夏季胎的橡胶会在冬天变得非常的硬,让车子容易打滑。

  本地汽修专家谢瑞林

  如果车子是后轮传动(Rear-wheel drive),如一些高级车或跑车,驾驶者一定要更换雪胎。因为更换雪胎可以让这些车子减少在行驶时摇摆(Fish Tail)的风险。

  《环球华报》:那驾驶者应该在什么时候换上雪胎?

  谢瑞林:标准来讲,轮胎製造商建议驾驶者在当年平均温度在7摄氏度或以下时更换雪胎。但因每一年的气候都不大一样,一般来说,驾驶者可以在夏令时结束前后(即11月)换上雪胎。

  《环球华报》:雪胎和四季胎有什么区别?

  谢瑞林:我会把四季胎称作“四季表现都不太好”的轮胎。因为四季胎所跨越的温度范围太大,一切都中规中矩,所以在夏天和冬天的表现都不太出色。而雪胎较四季胎柔软,可以在低温情况下仍保持抓地力,防止车子打滑或剎车不及。为了安全,驾驶者在冬天最好还是给车子换上雪胎。

  谢瑞林建议,后轮驱动的车在冬天需换雪胎

  《环球华报》:没有安装雪胎的汽车能在雪中行驶吗?有什么安全隐患?

  谢瑞林:如果车子是前轮驱动或者四轮驱动(Four-wheel drive),使用四季胎还是可以在雪中行驶。但若车子是后轮驱动的话,一定要换上雪胎方可在路上行驶。后轮驱动的车子若没有换上雪胎,就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如摇摆和上不了坡等。

  《环球华报》:如何分辨雪胎的好坏?

  谢瑞林:一般来讲,比较好的雪胎开起来噪音较少,让车开起来平稳,并且更省油。不那么好的雪胎开起来会有“哗啦哗啦”的响声,但好的雪胎只会发出“兹兹”的小声音。

  另外,车主在挑选四季胎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最边的格子纹路。格纹大小不一的轮胎跑起来更安静,更省油。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冬季来临降雪路滑 盘点行车换用雪胎七度定律
下一篇:大多区初春天气来临 有7度便应换走汽车雪胎(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