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很可能引发你爱车耗油的六大原因

www.sinoca.com 2009-03-02  21CN


    在油价高企的时代,油耗成为了许多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刚买车不久的朋友,常常有这样的疑问:爱车不知为何开上个一年半载便“饭量”大增?木子的朋友就会去清洗油嘴或换机油等等方法来尝试降低油耗,但是收效并不大。其实,每个人的驾驶习惯和爱车皆不相同,一个“药方”当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车主不要盲目去断定爱车油耗增加而去做很多无谓的维修,如果感觉爱车油耗增加,首先想想自己最近是否和以往的驾驶习惯和驾驶道路有所不同,如果还不能确定,也可以到维修站请师傅们给你的爱车做个“胃镜”,才能了解自己爱车“胃口”的真实情况。

    油耗偏高主要包括6大原因,不妨让维修站的师傅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给你检查:

    第一、进气道、喷油嘴、节气门太脏,这也是油耗增加病例中最常见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定期清洗这些部位就OK了;

  第二、油路故障;

  第三、电路故障,这两大原因也比较常见;

  第四、火花塞坏了;

  第五、点火线圈坏了,这两大原因可能导致发动机某个缸不做功,或者做功不足,发动机动力会降低,很多粗心车主感觉动力不足,很可能会长期猛踩油门,油耗自然增加;

  第六、电脑的喷油时间不正确,这导致发动机在不该喷大油的时候却喷了大油,自然浪费燃油,油耗当然也增加了。

    处方1:勤保养勤检查

    确保油耗,平时使用中一定要勤保养,勤检查。首先一定要定程保养,定期检测,发现问题,最好立即解决,不要拖到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其次,车主最好在每7500公里-8000公里对爱车做一次节 
气门和喷油嘴的清洗,大约在200-300元左右,每1万公里最好做一次进气道和燃烧室的清洗,大约也在200-300元左右;最后随时检查轮胎的气压是否正常。

    处方2:改正错误驾驶习惯

    自动挡踩油门要松脚:很多驾驶自动挡车的车主都习惯在加油的时候紧踩油门,因为不松油门,导致车辆电脑以为车主是需要超车或急加速,这时车辆往往不会自动升挡,而保持在低速挡,油耗自然增加。正确的方法是:在转速达到2000-3500转区间时,适当轻轻松一下油门,这样车辆就轻松升挡。

    匀速收油:加油的时候要匀速地加油。如果猛收油,发动机电脑不能马上反应过来车主是要减速,会继续喷油,而这部分油也将白白浪费。

    空挡滑行油耗=60公里/小时油耗:很多老师傅在传授节油经验的时候,往往会提到空挡滑行节油的道理,其实却不然。现在的汽车都是电喷的,空挡滑行危险不说,空挡滑行消耗的是怠速油耗,而这个油耗相当于车辆在60公里/小时的耗油。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网友教你如何给爱车换机油
下一篇:电瓶日常保养小技巧及注意事项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