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车指南

加拿大女孩的节油妙招

www.sinoca.com 2014-07-04  RCI


  看着日新月异不断上升的加油站汽油价格,许多加拿大人在摇头叹息,感叹这世界是怎么啦,加拿大拥有这么丰富的石油资源,自己用不了还愁找不到出口市场,怎么这油价的上升趋势就这么止不住呢?

  油价上升趋势止不住

  专家们提供的解释一般有这么三条,一是加拿大和美国、墨西哥签署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如果加拿大汽油卖得便宜,也必须同样便宜的卖给邻居;二是夏天是驾车出游季节,对汽油的需求高自然油价就会上升;第三是国际局势时不时的紧张导致国际市场油价上升,比如俄国和乌克兰的对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暴力冲突等等。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加拿大北部白马市加油站的顾客一边加油一边在抱怨不断上涨的高油价。一位女顾客抱怨说,都说是过了夏天油价会降,但这几年就没见过油价下降,只往一个方向走就是上升。一位男顾客无奈的说,不加油车就动不了,你只能乖乖的付钱,不然还能怎样?

  对付高油价的办法

  其实还是有些办法对付高油价的。有公交系统的就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能买小排量汽车的就把油老虎大车换成小车;能多花点钱就买超级省油的油电混合车;还有就是加入超级吝油一族,点点滴滴计较的去省油。

  住在加拿大靠近北极圈的最大城市白马市的劳伦斯.普尔迪不顾自己高高的个子换车时买了丰田的小排量、小型号汽车Yaris;而且在换车之前他就已经是超级吝油一族,不放过一切机会用省油的方式驾车。

  省油驾车方式

  劳伦斯说用省油方式驾车已经成了他的嗜好,估计一年下来能让他省油20%,差不多是几百加元。

  那么超级吝油一族是怎么省油的呢?简单一句话是“尽最大可能的利用汽车的惯性”。具体做法是:

  - 下坡的时候要选择空档, 用汽车的重力冲坡。

  - 保持汽车轮胎的气压,轮胎气压不够会明显增加油耗。

  - 把车内一切用不着的东西全部拿掉;除非遇到油价特别便宜的加油站,否则每次加油都只加到半箱油,以减少重量。给汽车减重10%可以省油6%。

  - 加速的时候轻踩油门、少给油;刹车的时候只要安全就轻踩刹车。

  - 不要超过限速行驶,这既不会因为超速被警察抓住吃罚单、也是省油的捷径;研究显示对于大部分汽车来说,最经济的时速是每小时90公里左右。

  - 尽量少用空调;在车速较高时要关上车窗。

  吝油一族

  白马市居民劳伦斯半开玩笑的说他现在最不喜欢的就是见到停车牌,因为这意味着他必须要把车停下来,完全失掉汽车的惯性。

null

  白马市的年轻姑娘西蒙娜.吉辰也是超级吝油一族,2012年她与几个朋友一道驾驶大众的帕萨特汽车,从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哈利法克斯市开车到太平洋沿岸的温哥华市,全程6千多公里用了不到5箱汽油。

  西蒙娜说她觉得最有效的省油办法是慢刹车和慢加速,这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西蒙娜强调说,只要做有心人,养成省油驾车的习惯并不难;这不但给自己省下汽油钱,而且有利于保护环境。(作者:方华)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多伦多油价飚至6年新高 7招教你驾车如何省油
下一篇:加拿大私人停车场自行开罚单到底算不算违法?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