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车指南

冬季攻略 开车时身陷雪暴应该怎么办?不要硬闯

www.sinoca.com 2014-02-28  RCI


  星期四安大略省巴里市附近的400号高速公路因雪暴发生96辆车连环相撞。虽然大段道路陷于瘫痪,所幸无人丧生或重伤。这种突如其来的雪暴因强风挟裹冷空气穿过大面积水域上空而形成。遇到这种天气和路况,即使最有经验的冬季驾驶老手也会抓狂。

  以下是专家的几条建议:

  - 注意观察天气:雪暴的到来有时候是看得见的。如果发现公路前方有雪暴逼近,不要硬闯。尽量找一个安全地带停下来等候。因为它来得快去得也同样快。

  - 减速:经常处理交通事故的警察总是说,减速是对付能见度降低的最佳武器。

  - 不要突然刹车:眼看要撞上一堵雪墙的时候,你的本能是急刹车。但是比较安全的方式是减速,和前方车辆保持距离。

  - 充分利用车灯:大灯,闪灯,所有能让你的车更显眼的灯光都要利用上。现在许多车的灯光系统是自动的,因此开车人有时会忘了他们还有紧急情况下可以加上的灯光。

  - 如果已经遭遇雪暴和连环撞车,尽量靠边停车,留在车里等待救援。车外更危险。星期四下午安大略省南部发生的另一起小得多的连环撞车造成一人重伤,就是因为他离开自己的车走到路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轿车六个气囊都打开瞬间晕眩:车祸让人心理很受伤
下一篇:如何开车节省汽油开支:均速开车 少踩刹车(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